央广网

朱芳雨何冲加盟《见多识廣》

2019-07-15 11:0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7月15日消息 (记者李强)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朱芳雨、世界跳水冠军何冲,双双现身文化竞技类节目《见多识廣》的录制现场。他们都曾是运动赛场的王者,都获得过无数的冠军荣耀,也都与广东有着深厚的渊源。此次,他们共同向《见多识廣》发起挑战。在这个关于广东文化知识比拼的赛场上,究竟谁更了解广东,最终谁能笑傲岭南?


  《见多识廣》由著名主持人刘仪伟、跨界美女主持人吴瑕担纲主持。这是一档以比拼广东知识为主体、以弘扬广东情怀为内核、以礼赞广东成就为宗旨的文化竞技类答题节目,带动全民深度挖掘广东深厚文化底蕴、品读广东魅力、向世界传播“广东形象”。

  球星朱芳雨VS跳水冠军何冲,共同向知识发起挑战

  作为一档文化竞技类节目,《见多识廣》的选手大多是来自名校的高智商学霸,如北京大学史学博士、墨尔本大学辩论队队长、澳门大学传播学博士等。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录制现场却出现了体坛明星的身影,让人颇感意外。


  一位是已经退役的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朱芳雨,他曾带领广东队八次夺得冠军,也是CBA史上首位得分超过一万分的球员,可以说是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另一位是来自广东湛江的原中国跳水运动员何冲,他曾多次勇夺世界冠军,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被称为“跳水大魔王”。他们都有过辉煌的职业生涯,都曾是体育赛场的王者。此次王者归来,他们却不拼体力拼脑力,作为答题选手向广东文化发起挑战,两位体育名人又会带来怎么精彩的表现呢?

  众多广东本土名人网红加盟,同台对战厮杀激烈角逐

  当然,这档以广东文化为核心的答题类节目,自然吸引了众多本土或与广东有深厚渊源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比如:知名旅美青年高音歌唱家南枫,深入东非一级反恐营地进行维和工作的孔奥,拥有空灵纯净嗓音的13岁京剧少年王泓翔,在汕头地区连续举办19年家庭春晚的魏氏家族,极具喜剧表演天赋的广州美食博主“肥仔”,拍摄《步步高点读机》广告而成名的高君雨,模仿广东籍歌手而走红坐拥900万粉丝的姚大,和梁静茹合唱《甜蜜蜜》惊艳众人的深圳清洁工赵立娟,风格师从黄健翔的足球比赛解说员姚望,香港回归中英防务交接仪式中方指挥官谭善爱,深圳魔术脑外科医生王健伟等。

  选手的年龄层不同,上至七旬老者下至十岁孩童;职业涉及各个领域,运动健将、音乐人、演员、海归精英、公益人、网红达人、清洁工、农民。原本毫无交集的他们,皆因《见多识廣》而聚集在一起,同台对战,谁又能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呢?

  蒙曼梅洪王牧笛担任文化嘉宾,深度解读广东文化

  除了实力强大的选手外,此次担任节目的文化评论嘉宾也颇具看点,他们分别知名历史讲评人蒙曼、财经媒体人王牧笛、大型文化导演梅洪。对于具有浓厚广东特色的竞技类节目来说,他们的加入无疑为节目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蒙曼老师,对节目更是赞不绝口,高度评价称节目是了解岭南文化的窗口!

  选手嘉宾说罢,节目组准备的题库也非常值得一。所有节目中呈现的题目都与“广东”息息相关旨在用最熟悉最打动人心的内容,激发观众的记忆与思考选手极致的发挥、嘉宾专业的讲评、观众饱满的热情,无数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此外,本次录制还有二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亲临现场探班,节目更是获得媒体的广泛好评,称这是广东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更多精彩,尽在广东卫视周日晚21:10《见多识廣》

编辑: 李强

朱芳雨何冲加盟《见多识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