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安防产业赋能大会 14位大咖共话新时代下安防画卷

2019-06-21 10:3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21日消息(通讯员杨雪娇)近日,由全国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CPS中安网主办的“2019中国安防产业赋能大会暨荣耀安防颁奖盛典”在深圳开幕。本届大会以“AIoT赋能”为主题,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科信处、技防办及安防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同时吸引了来自广东、江西、安徽、西藏、江苏、云南等省市公安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及600业内人士


  会议伊始,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全国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理事长/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应组委会邀请进行致辞。


  张忠孝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已经到来,安防行业将进入智能化发展的高速发展期。在人工智能与安防产业的深度融合下,市场也对安防技术、安防产品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实现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全面落地与创新发展,真正实现人工智能引领行业、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产业发展,这些都需要业内同仁、专家来共同探讨,不断地努力、创新。


  杨金才表示,当前社会产业结构变革不断冲击着传统行业,在新兴技术更新迭代的推动下,安防行业也进入了转型升级期。大共享、大智能、大数据、大开放成为新时期安防新业态的典型特征,也为智慧安防注入多元价值,对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业内企业能够积极运用安防+AI技术赋能产业,为各地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表示,佛山市南海区也在积极发展安全产业,2018年南海区安全产业的规模超过240亿元,虽然规模并不大,但增长达到了40%,也在逐渐体现出推动安全产业发展的成效。南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凭借比较发达的制造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体系,正乘势而上,大力发展安全产业。我们坚信,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发展前景,南海将在安全产业发展中闯出一片天地。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到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现阶段具体情况,南海区丹灶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陆文勇从区位优势、园区系统布局、政策支持、成本、市场资源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陆文勇表示,为了打造整个行业的标杆,南海区以智能安全产业园作为立足点,系统地布局园区的功能,构筑安全产业的发展生态。整个园区规划面积有1000亩,总投资50亿元,将引进300—500家优质企业进入,围绕生产、消防、交通、建筑、治安、信息等六大安全领域,重点发展智慧安防、智能工业制造及防控设备、安全服务、新型的安全材料、信息安全、车辆的专用安全设备这六大类安全产业,形成研发、产品、集成、工程、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安全产业链,全面建设我国安全产业示范园区。

  “目前,整个园区已经建设有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清华力合星空孵化器、联东U谷加速器,以及南海区安全产业服务集聚区;同时也配套建设有800亩商住社区、省级小学,还有2000亩翰林湖公园。未来,园区将在丹灶路的北侧规划3000亩拓展用地,为优质企业落地做好准备。”

  《中国安防人工智能产业指南正式发布》

  为了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发展现状,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CPS中安网从4月初开始在全国进行走访调研,耗时三个月,制作了《中国安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南》,该书从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技术、市场、数据等维度做了详细解读。

  在本次大会现场,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CPS中安网正式发布该书,未来将继续更新该书内容,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行业精英。


  CPS中安网总经理杨儒发表“安防+AI,何以落地,何以赋能主题演讲,从数据、技术、市场等维度给大家解读了“安防+AI”的发展现状趋势存在的问题等,并对关注安防行业的创业者提出了业务上的建议

  其表示,作为“安防+AI”的创业者,必须要具备四大能力。①洞察力,要找到你所在行业的痛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②产品能力,企业不能光在实验室做研究,一定要将技术落地生成产品;③成本管控;④营销能力,技术强劲也要进行宣传,进行落地,才能在市场中。

  6家代表企业分享“安防+AI”高见

  老旧时代的更替,让市场赛道中的竟跑者越来越多;同时,市场红利驱动下,也吸引了不同领域的企业跨界入局,安防行业市场竞争也变得越来越热闹。

  本次大会特意邀请安防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企业,包括传统安防厂商、人工智能企业、安防集成商等,从不同维度分享他们对当下智能化安防的真知灼见。


  在演讲环节结束后,大会特意邀请腾讯优图首席架构师李牧青、依图科技智慧物联园区产品营销总监陈静锋、商汤科技智慧城市行业资讯专家以及技术总监彭达、旷视科技公共业务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喆、比特大陆副总裁以及AI业务线总裁邢练军、云天励飞公共安全产品线解决方案总监邹博、创捷科技总裁陈坤,围绕“AI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传统安防行业产业链长,需求碎片化,工程商、集成商如何在安防+AI的发展大潮中抓住自己的机遇”等行业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值得一提,峰会的最后隆重揭晓了“CSIE 2019第二届中国安防产业赋能大会暨荣耀安防—AIoT赋能—评选”榜单,最终有65家企业及产品成功入选获奖。

编辑: 李强

聚焦安防产业赋能大会 14位大咖共话新时代下安防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