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深圳举行

2019-06-21 09:5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21日消息(通讯员泽虹)2019第八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览会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支持,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局指导,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300余家参展商参展,包括高新兴、千方科技、科达、安居宝、碧虎、金溢科技、锐明等行业知名企业。来自全球多个国家近1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展会。同期还举行了第三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和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

  中外嘉宾云集深圳智能交通展

  本届展会专门设立了城市智能交通与云停车、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道路交通安全、交通信息服务与车联网、高速公路信息化和智能交通科技成果转化六大展区,涵盖了了智能交通各个领域。2000余种智能交通先进技术和产品在展会上集中展示,展出产品几乎覆盖智能交通各个领域,基本代表了当今智能交通行业最高技术水平。

  “展会+论坛”齐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发展

  为更好的推动城市交通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促进智能交通行业创新发展,展会期间还同期举行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第八届中国(深圳)道路交通安全论坛”、“第十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运营商大会”和“第六届中国云停车产业发展论坛”。这些论坛围绕着当下智慧城市建设火热进行中的城市交通管理与停车管理、北斗卫星导航如何与车联网相互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论述。

  “展会+论坛”双翼驱动,通过论坛上各位行业专家学者对智能交通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的深度解析,同时通过参展商现场产品方案的展示,参会观众能够在相结合下加深对智能交通产业发展趋势的理解。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深圳智能交通发展新良机

  在浩浩荡荡的发展浪潮下,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交通行业建设乘风而上,有望给相关建设产业带来丰厚的市场增量。近年来,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交通建设与发展,为了打造世界级集装箱枢纽港、国际航空枢纽、国家铁路和公路枢纽,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和现代化公交都市,大力建设发展交通服务系统,智能公交系统,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及我们的智能停车系统等项目。

  而深圳智能交通展多年来一直致力为广大智能交通建设、运营单位、国内外知名生产企业、工程商、集成商、资讯、规划、设计单位以及政府机构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促进了成果转化与项目合作,推动了智能交通和道路交通安全科技发展与技术进步,拉动了智能交通产业发展与人才引进交流。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交通建设的浪潮下,深圳智能交通展的举行将促进我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应用,推动我国智能交通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 李强

第八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