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一女子借酒力高铁站抗法被拘

2019-05-22 19:56:00来源:央广网深圳

       54岁女子黄某谎称喝了两大碗白酒,借“酒力”对前来劝阻其在火车站搭讪拉客的辅警进行打骂。民警对黄某进行酒精检测,戳穿其谎言,告诫其即使真的喝醉酒,犯了法也要承担法律责任。最终,黄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及阻碍执行职务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合并行政拘留十三日处罚。

2019521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在车站广场进行巡逻时,发现拉客“老面孔”黄某又在车站搭讪拉客。民警上前阻止,传唤其回派出所接受询问。黄某拒不配合,对辅警进行打骂,还躺在地上撒泼。黄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后,谎称自己喝了两大碗白酒,头晕脑胀,只记得骂人了,但不记得刚才有没踢人。民警将黄某现场踢人的视频记录给其观看,黄某低头不语。民警又对黄某进行酒精检测,发现检测结果是0mg/ml。黄某狡辩称,可能酒气没了。

经查,现年54岁的女子黄某多次在深圳北站搭讪拉客,介绍旅客入住酒店,赚取拉客费用。20189月迄今,黄某因拉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10余次。可是,黄某屡教不改,而今又变本加厉,假借酒力对前来阻止其搭讪拉客的辅警踢踹打骂,胆大妄为。黄某天真的以为,自己喝醉酒,有点“断片”,不记得有没踢踹辅警,是情有可原,应该减轻处罚。当民警对其进行普法教育时,黄某才幡然醒悟。

喝醉酒犯法并不能减轻处罚,更不是逃避罪责的“避风港”。冲动是魔鬼,任何人要对法律存有敬畏之心,要知法、守法、护法,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通讯员 钟金华 程永清 黄美诗】

 

编辑: 杨振

深圳一女子借酒力高铁站抗法被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