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中国 看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深圳举行

2019-04-15 15:4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15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下午,“最中国 看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在推介会上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悠久的建城史和建都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东亚文化之都。近年来,西安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两都六城”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两大战略,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西安的文化活力得到了有效释放,旅游潜力日益凸现,城市魅力大幅提升。

  据悉,为持续提升放大“西安年 最中国”文化品牌效应,2019年,西安市策划推出了“最中国 看西安”,策划了40项重点活动和近300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西安多元化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西安城市风貌。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对“最中国 看西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进行推介,重点介绍了“春满中国 醉西安”“夏爽中国 嗨西安”“秋炫中国 赏西安”“冬禧中国 年西安”主题活动内容。邀请大家多到发展变化的西安了解中国历史、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体验大西安的好山好水、美食美景,感受大西安的历史人文、时代精彩。

  在推介会现场,通过极具特色的西安经典老字号美食、韵味十足的陶埙表演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戏剧脸谱宣传展示,精心打造了一场声色香味俱全的旅游盛宴,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西安文化的魅力所在,让人对前往西安感受千年的文化积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时,曲江新区文化旅游局、浐灞生态区旅游局、华清宫景区、西安旅游集团等单位以“最中国 看西安”为主题进行了宣传推介,推出中华千古情、南门仿古入城式、长恨歌等极具古城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演艺节目,引人关注。其中,西安旅游集团的推介更是亮点频出,不仅全面展示了“老字号”美食的独特魅力,更是将这些制作技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到了推介现场,进行BiangBiang面、泡馍、饺子宴等制作技艺的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编辑: 李强

“最中国 看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