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首家云上三甲医院正式上线 智慧医疗进入“云时代”

2019-04-10 11:3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月10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朱利辉)记者获悉,今天上午,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属云机房正式揭幕,标志深圳市儿童医院成为深圳首家云上三甲医院,智慧医疗进入“云时代”,造福更多病患者。  

据介绍,通过信息系统整体上云,利用医疗云海量高性能计算和存储能力,实现数据中心运行模式的转变,解决运行压力和未来扩容需求的同时,为智慧医院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深圳市儿童医院也将成为首家云上医院。中国电信依托覆盖全国的云计算资源基础优势建设医疗云专区,利用SDN软件定义网络、分布式云计算、双活云存储、双路由云专线、七层安全保护等技术,构建主备两个医疗云资源池,采用医疗专属云的方式建设儿童医院医疗云平台,实现高可用,不中断,运营模式创新,同时基于云平台的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助力医院打造智慧医院。

深圳市儿童医院钟山院长表示,充分借助先进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智慧化医院,实现创新、提升、惠民的目标,便于患者看病就医、提高医院质量效益、提升医患满意度。同时,医疗云的建设将支撑第二儿童医院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医院地快速上线部署,实现儿童医院整体信息共享。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李胜飞总经理表示,将充分发挥独有的属地云计算中心资源优势,立体化网络能力和智慧化服务优势,为深圳市儿童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打造国内领先整体上云示范医院,开启云上智慧医疗的新时代。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表示,在国家 “推进智慧健康体系建设”的背景下,互联互通、医疗协同已经成为医疗行业的共识,云计算、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与医疗业务结合,将应用到移动诊疗、移动护理、智能药房、智慧病房等中,提升医院管理和服务效能,并催生新的医疗业态,最终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就医服务。传统数据中心向云化的转型,对减少医院整体投入、提升管理效率、解决医疗资源不满足市民需求等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实现医院产能、效能双提升有着积极作用。

编辑: 李强

深圳首家云上三甲医院正式上线 智慧医疗进入“云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