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布吉税务所推送减税降费新政策

2019-03-13 10:23:00来源:央广网深圳
    “最近出台了很多减税政策,我正打算上税务局咨询呢,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上门给咱们开培训课,一下就解答了我的不少疑惑,太及时太贴心了!”近日,深圳市云图电装系统有限公司财务员余小婷在参加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布吉税务所党支部与联创科技园党委共同举办的“减税降费政策联合辅导班”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陆续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包括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型微利企业符合标准的在所得额和税率方面同时实施优惠。同时简化小微企业申报表填报,调整季度和年度申报表等。为了帮助辖区企业充分、及时地享受政策红利,近日,布吉税务所党支部走进联创科技园,围绕近期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并结合申报表格和办税流程,为园区企业现场进行讲解和辅导,给科技园的132家企业送上最新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免税标准到底是按月还是按季度、申报表有啥变化……这些问题我之前一直没弄明白,今天的辅导班不仅把这些政策讲得清清楚楚,还对办税流程、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现在心里踏实多了。”通路顺智能系统深圳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桂珍在听完税务人员的讲解后由衷地点赞。

对于这轮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利好,深圳市联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创科技园停车场感触很深。该公司主要经营联创科技园停车场,正是此次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公司财务员王谦现场算起了“减税账”: 公司按照2019年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测算将大幅度减税,税负下降达70%!“这么大力度的减税,带给我们的可是真金白银的真实惠啊!”王谦感叹道。

为联创科技园停车场带来“真金白银”的不仅有企业所得税方面的减税优惠,还有增值税减税政策。该公司如果按照最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预计全年可以大幅度少缴税款,降负达到48%。王谦看着手中的数据异常开心,“接二连三的减税政策,感受到的是国家对咱们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这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覆盖范围广、减税幅度大、受益企业多,是近几年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为了把减税降费系列政策落实落细,布吉税务所采取‘党建+业务’融合宣传形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通过青年党员走进产业园区开展政策宣讲,帮助纳税人快速、全面地掌握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发展动能,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布吉税务所副所长刘启明表示,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其他产业园区开展政策宣讲,把减税降费的大礼包送达每一位纳税人手中。(通讯员 尹思)

编辑: 杨振

深圳布吉税务所推送减税降费新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