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罗湖税务再推新举措 “税收白名单”让办税更便捷

2019-02-28 11:35:00来源:央广网深圳
     近日,罗湖区税务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征收管理方式,创新推出“税收白名单”机制。该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及信息共享化,对纳税人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将重点税源管理企业、直通车企业、上市公司等税法遵从度高的纳税人纳入税收白名单中,对其提供一系列便捷措施,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据了解,纳入深圳罗湖区税务局税收白名单企业可享受以下便捷措施:一是办税快捷化。纳入税收白名单的企业无需预约,即可在罗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取号办理大厅涉税事项,真正做到即来即办。二是购票贴心化。针对税收白名单企业申请的发票类文书,罗湖区税务局进一步缩短审批时效,简化资料报送,按需供应,最大程度的满足企业合理的开票需求,实现发票申请-审批-领购一站式便捷服务。三是申报轻松化。申报出现问题时,纳税人常常感到困惑,此种情况不免要前往税局处理。纳入罗湖区税收白名单的企业申报出现问题时,系统仅将该问题作为提醒而不阻断纳税人的申报进程,通过后台数据处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这只是个开始”,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部分业务我们还会设置专人跟踪处理,实现一对一服务。且随着税收白名单制度的推进,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总体思路,我们将逐步放宽标准,扩大覆盖面,推出更多的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给纳税人更优质的办税体验。”据悉,罗湖区税务局将在今年3月开始试行税收白名单制度。(郑铿超 郭瑞佳)
编辑: 杨振

深圳罗湖税务再推新举措 “税收白名单”让办税更便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