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传统大年 深圳逛地道庙会

2019-01-24 15:1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月24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杨雪萍)找年味儿?来深圳锦绣中华。大年初一至初六,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举办“春节大庙会”主题活动,有千手观音祈福,庙会社火表演、少数民族新年、中华吃货街、自贡迎新灯会、篝火狂欢夜等传统文化活动,将以最传统的元素,营造最纯粹的年味,呈现最地道的中国风情,吃喝玩乐逛庙会,锦绣中华年味浓!

   “庙”趣横生:地道中国年 庙会百艺年味儿浓

    过年是门前的一串鞭炮,玻璃上盛开的窗花、步履匆匆归家的脚步,家人在一起定格的欢笑。春节长假,锦绣中华园内年味儿弥散,入目皆是大红灯笼、喜庆春联、福气元宝、吉祥窗花,红彤彤的中国结。春节最精彩的莫过于逛庙会,京剧、相声、川剧、京韵大鼓……妙趣横生,舞龙舞狮、顶缸、转碟、舞枪、踩玻璃……精彩连连;年画、剪纸……技惊四座;糖葫芦、棉花糖、转画糖、羊肉串、臭豆腐……美食云集;彩车巡游,社火汇聚,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此外,祈福也是春节传统民俗,该景区特别在千手千眼观音、藏寨喇嘛庙、傣庙准备了香炉纳瑞,邀请您点燃头香,祈求平安。据了解,千手千眼观音像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双面观音,高达22米,重愈40吨,佛像两面变幻出一千只圣手,定会许您平安喜乐。同时,在鼓乐声和鞭炮声中,东南西北中五路财神齐贺岁,财神爷散发“金元宝”,给您沾沾财气!

   “庙”不可言:演艺中国年 每日30多场演出好戏连台

    为了让游客体验到最精彩最热闹的演出,景区每天都会有30多场演出轮番上演,精彩不停歇,带来顶级视听盛宴。27个民族,56种风情,少数民族兄弟姐妹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新年。这里有彝族十月年、藏历新年、苗族苗年……佤族甩发舞、藏族长袖舞、傣族孔雀舞……不同民族的过节习俗竞相展示,民俗风情异彩纷呈,各族特色祝福语此起彼伏,展开一幅幅民族新春风情画。更有五大来深必看的演出:深圳人的晚会——《龙凤舞中华》,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原生态非遗大展演》,最受欢迎的马战实景动作大片《大漠传奇》,民族服饰舞蹈诗《新东方霓裳》,大型蒙古族草原盛宴《赛汗塔拉》,让您不虚此行!

    精“庙”绝伦:璀璨中国年 花灯彩车篝火不打烊

    灯会,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兴于唐,盛于宋。自贡灯会,久负盛名。景区特邀请具有“天下第一灯”之称的自贡艺术家,千里传绝技,历时30多天,100多位自贡大师,匠心制作,将最美的自贡灯会搬到深圳。夜幕降临,彩灯汇聚,萌猪贺岁、花团锦簇、年年有鱼、招财进宝……星光璀璨,五彩斑斓,争奇斗艳,汇成一片彩灯之海,仿佛梦幻的人间仙境!

    夜晚的篝火狂欢更是热闹非凡,上十辆绚丽彩车,数百名身着灯彩服饰的美女,将会上演一段绝美年代服饰秀,篝火燃起,与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围着火堆,唱起歌跳起舞,感受万人篝火狂欢夜!此外,正月十五元宵节,景区还原唐朝元宵盛景,举办大型灯会活动,赏灯会、猜灯谜、放河灯、吃元宵,全家人团团圆圆,红红火火闹元宵。

    有一种记忆在血管中流淌,有一种情结在这里升华,这就是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心灵的归属,亲情的召唤。今年,来锦绣中华,定能让您度过一个“最好玩、最好吃、最热闹、最传统、最有年味儿、最有仪式感的”的假期!

编辑: 李强

过传统大年 深圳逛地道庙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