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全自动餐饮机器人”亮相深圳北站

2019-01-22 11:30:00来源:央广网深圳
     2019121日,在深圳北高铁站惊现一台黑科技产品——金禾智慧餐饮售卖机,引起众多乘客的关注,这台餐饮售卖机的设计初衷是解决城市人流集中地的“就餐难、就餐贵、排队时间长以及食品安全”这一困扰多年的社会难题。

“在深圳北站这种高密度消费场景,仅需15-25元就能吃上一份‘411粗粮’如此丰盛的快餐,是非常实惠的。既可以能现场点餐,也能手机订餐,支付宝、微信支付、NFC支付、云闪付多种线上支付方式非常方便;只要等待2秒就可以取到美味的快餐。”有购买了餐品的乘客坦言,在售餐机的屏幕上还可看到中央厨房的实时监控,厨师们忙碌的身影、干净整洁烹饪环境以及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都能让乘客们能够吃得更安心。

据了解,该产品早在2012年就获得了中国首个“全自动餐饮机器人”技术专利,是业内最早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的餐饮售卖机。此次入驻深圳北站的金禾智慧餐饮售卖机,是该系列的第四代全新产品。在之前的技术基础上,做了更多的创新设计,更是首创行业内最快出餐速度——2秒极速出餐,目前业内最先进的自动售餐机出餐速一般在20-60秒不等。

 “高效的出餐速度既保证了用户的消费体验,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售餐机的售餐效率。毕竟对大部份就餐场景来说,每顿饭的消费时间只有2个小时左右,高速的出餐速度是智能餐饮业最大的攻关难点及生存根本。”金禾国际餐饮集团总设计师金徐凯说。

业内专家认为,金禾智慧餐饮售卖机2秒出餐这一技术创新,让智慧餐饮新零售模式真正可以落地,相信这将是属于餐饮行业一次“工业革命”。

    金徐凯强调,在食品安全上,金禾国际坚守从食材、烹饪、配送到售卖,层层严格把控,彻底解决如:地沟油、农药残留、违规添加剂、厨房脏乱差、毒筷子、毒餐盒、瘦肉精、洗虾粉等等餐饮安全问题。把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把每份餐品做到极致,为消费者提供“科学、安全、快速、集约化”的现代餐饮服务。


追根溯源,近些年来餐饮问题频发不断的核心原因在于,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导致房租、人工、装修等成本不断升高攀升,一些无良经营者为追求利润空间,使出各种各样的低劣手段,才造成餐饮安全问题日渐加剧。

同时,这一创新模式对餐饮投资者来说,也是一则利好消息;无需店面、无需装修、无需人工、轻松经营,彻底打破传统餐饮投资大、运营难、竞争大、风险高的难题,为投资者提供低门槛、零风险、高收益的智慧餐饮加盟体系。让投资者不再操心采购、烹饪、销售、配送等问题,做个只管赚钱的“甩手掌柜”。

金徐凯指出,金禾国际采用集约化运营管理模式,集中化采购、标准化生产、安全化配送、智慧化售卖,缩短餐品到达消费者的路径,不仅能节省店租成本、人力资成本、流通成本等,让原本臃肿、畸形的餐饮业成本结构回归本质;同时也让每个环节都变得公开透明,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安心、更快捷、更实惠的餐饮服务。

编辑: 杨振

深圳“全自动餐饮机器人”亮相深圳北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