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深圳揭晓

2018-12-17 09:0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217日消息(记者李强)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评选近日在深圳揭晓。今年的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评选由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专为金企鹅奖获奖产品和合作伙伴打造的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专区也于奖项公布后同步上线,其对应了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项的三大类板块,向用户展示此次获得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的全部产品和合作伙伴。

据了解,本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颁奖典礼上,共计颁发了涵盖产品类、主题类和机构类共20个奖项。晨星中国区总经理夏小华介绍,此次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的评选结合行业产品数据、平台积累的用户数据和用户主观评价,从投资收益、交易规模、用户行为画像等数据维度,对腾讯理财通平台上的理财产品、理财服务和合作伙伴等进行了评选。

此次金企鹅奖的评选,从投资收益、交易规模、用户行为画像等数据维度,对腾讯理财通平台上的理财产品、投资经理、理财服务和合作伙伴等进行了评选,颁发产品类、主题类和机构类三大类奖项。

针对产品类奖项,公募基金产品奖的评选采用定量分析与评审专家打分相结合的评价思路,定量分析主要考察产品收益、风险和风险调整后收益三个维度。通过定量分析筛选入围产品后,腾讯将通过评审专家打分的方式确定最终获奖者。保险和券商理财类产品将设置最佳短期理财保险奖、最佳长期理财保险奖与最佳券商理财奖三类奖项,根据产品收益率以及理财通用户的申购数据,在短期、长期理财保险产品、与券商理财产品中分别评选。

主题类奖项评选,根据腾讯理财通平台不同的用户分层,综合最近一年定投申购量、最近一年定投人数以及持有户数等数据,在平台各类理财产品中评选出最受定投用户喜爱的产品奖、最受工资理财用户喜爱的产品奖与最受90后用户喜爱的产品奖三个奖项。

机构类奖项则依据腾讯理财通平台积累的海量客观数据,评选出最值得用户信赖、在投资者教育服务与合作契合度方面表现突出的合作伙伴。此外,本次活动首次颁发最佳投资者回报奖,以表彰为用户带来良好业绩体验的产品。该奖项主要采取定量分析,计算理财通平台上最近一年为用户带来最高累计投资回报的理财产品。

 

以下附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评选获奖名单:

产品类

 

最佳货币基金奖

汇添富全额宝,南方现金通

业绩稳定性强、规模稳步增长、费率低廉

 

最佳债券基金奖

招商产业债券基金

近一年、三年回报稳居同类前10%,风险适中

 

最佳主动权益基金奖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

实现高超额回报的同时也较好控制了组合回撤

 

最佳指数基金奖

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近一年、三年业绩稳居前列

 

最佳海外投资基金奖

华宝标普美国品质基金

 

布局细分指数,成功把握美股牛市

 

最佳短期保险类产品奖

太平养老颐养30

在较短的投资期限内,实现稳定、优良的产品回报

 

最佳长期保险类产品奖

平安养老富盈360

稀缺性强,回报优秀的中长期产品

 

最佳券商理财产品奖

财通财慧道系列产品

投资期限适中,收益表现出色

主题类

最受定投用户喜爱的产品奖

易方达基金系列产品

全面的产品线,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定投选择

最受工资理财用户喜爱的产品奖

国寿嘉年月月盈

申购灵活,收益稳定,深受工资理财用户喜爱

 

最受90后用户喜爱的产品奖

博时安盈债券基金

年内业绩表现出色,持有人中90后比例最高

 

最佳用户回报产品奖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

年内为平台持有人赚取最多收益的非货币基金产品

 

机构类

最佳用户投教奖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投教内容数量、点击率、参与腾讯理财通投教活动积极度等方面都有杰出表现的合作伙伴

 

最佳合作伙伴奖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上线产品业绩表现、申赎情况、对腾讯理财通支持度等方面都有杰出表现的合作伙伴

 

最受用户信赖奖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 李强

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深圳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