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罗湖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发票相关业务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办理

2018-07-27 14:44:00来源:央广网深圳

 71日起,深圳罗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发票相关业务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办理,打通了办税服务厅基本业务网上预约办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网上预约办税“全覆盖”。

据悉,为保障预约办税有序有效推行,该剧办税服务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纳税人办理发票相关业务“多窗跑”的问题,调整前期按照业务类型分设发票业务窗口的设置,推出16个综合窗口,实现发票相关业务“一窗通办”;针对纳税人办理发票相关业务“来回跑”的问题,针对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开展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能及时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少跑腿”,着力打造了“综合窗口”+“延时服务”双保障。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强化“线上推送”+“现场指引”双辅导,在线上通过区局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预约办税具体内容,让纳税人及时、全面了解办税事项,引导纳税人主动通过预约办税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现场设置预约辅导岗,由专人负责解释、引导纳税人进行预约办税,并通过易拉宝图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宣传矩阵,不断拓宽预约办税宣传覆盖面和使用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纳税人通过网上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号即可在约定时间优先办理业务,免去排队等候,据统计推行预约办税后纳税平均等待时间不到7分钟,有效地减少了纳税人等候时间和办事成本。同时,通过预约办税解决“多窗跑”“来回跑”“排队长”等问题,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也推动了税收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为实现“办税效率”+“办税体验”双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 杨振

深圳罗湖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发票相关业务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