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绘本剧嘉年华暨绘本剧大赛深圳举办

2018-04-23 09:4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23日消息(记者李强)2018年绘本剧嘉年华暨绘本剧大赛”决赛在深圳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佛山市启聪学校小蜗牛剧组的《石头汤》获得金奖,深圳市福田区梅园小学明日之星剧组的《席德的晚餐》、深圳市光明新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大眼睛剧组的《凯琪的包裹》分获二三名。

   2018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暨绘本剧大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嘉年华聚焦绘本和绘本戏剧的发展,以论坛、邀请剧、工作坊、大师讲座、绘本剧大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贯穿全年,致力拓展平面书籍更多元化的阅读样式,为儿童经验的成长助力,为中国阅读生态加油。

   本届绘本剧大赛自今年初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学校、民间阅读组织及珠三角地区小学的热烈响应。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和评委的认真评选,10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此外,今年的参赛队伍首次拓展到了广东省外,南京金陵图书馆首次参赛并进入决赛,他们带来的《红豆粥婆婆》的作品,让孩子在惊险有趣的故事中了解传统习俗和文化。合肥市图书馆剧组则将带来《我生气了》绘本剧,演绎红头发“生气的小怪物”是如何与人类结缘的故事。

   本次绘本剧大赛邀请了戏剧、图书馆、亲子阅读等多界别资深专家学者担任现场评委,除金银铜外,大赛还设置了最佳表演、最佳编剧、最佳创意等奖项。

编辑: 李强

2018绘本剧嘉年华暨绘本剧大赛深圳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