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龙华国税局近人大代表 问需问计共话税收

2018-03-15 13:29: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315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贺圣亮 黄丹瑜 林琪)连日来,深圳市龙华区国税局主动走访辖区工商界代表委员,向代表们汇报了区局在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质效上的系列举措,同时广泛听取了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盼。

2017年,深圳市龙华国税局积极落实“放管服”系列措施,在打造“安静工程”上不断发力,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实现了办税时间和等待时间双降低,便民办税春风洋溢龙华。“个性化办税服务,给企业带来了办税的便捷,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为企业盘活资金带来了佳音。希望税务部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切实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权辉对“放管服”成果深有体会。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将传统制瓷工艺和新技术结合,产品曾亮相金砖国家峰会G20峰会,出口至巴西、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目前已拥有技术专利数十项,产品专利近千项,版权几万项。


        “近距离”的纳税服务也获得企业的赞赏。“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大力支持,近年来税务部门提倡的‘服务理念’,也值得我们企业不断去学习,只有做好服务才能实现更好地发展。”深圳市龙华区人大代表、银星投资法人叶伟雄在走访中对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

        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实业投资、产业地产开发与运营为主营业务的跨行业综合性高科技企业集团,依托国家级孵化器平台,先后引入包括富士施乐、ABB银星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涉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制药、产业地产等多个领域。对于未来,叶伟雄说:“新时代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经营方式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未来,我们将与税务部门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的科技企业服务价值链条,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高端化发展。”

   

           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优惠政策送上门、优惠政策辅导会…….龙华国税局通过多种方式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使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税收优惠政策一直是我们企业得以迅速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各项税收优惠的‘红利’能够被重新投入到产品研发和产业升级中,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循环,调动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深圳市龙华区人大代表、深圳市量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守军说。量能科技近年来着力以研发带动发展,其新型电池产品正在实施产业升级战略,拥有近40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据了解,王守军今年在他的两会提案中提出了“无污染企业”的概念,并且以自身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号召。

       通过走访人大代表,进一步增进了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监督,凝聚了税收发展共识。下一步,龙华国税局将搭建更多税企沟通桥梁,向纳税人问计问需,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工作,为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杨振

深圳龙华国税局近人大代表 问需问计共话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