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春运深圳边防官兵每天徒步巡逻16小时护旅客平安回家

2018-02-26 11:31: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226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郑国雄 陈玉琳)2018年深圳的春运客流高峰为210日至13日,深圳北站日发出人数超过20万。负责此次安保工作的深圳边防支队机动大队已提前增派官兵提前进驻深圳火车北站,每天以徒步的方式开展武装巡逻16个小时,坚决防范打击和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我们负责北站东广场至西广场的备勤巡逻任务,每次巡逻排出12名警力,分六人一组对指定区域进行替换巡逻,全程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深圳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检查员李俊杰表示,“一旦发生暴恐、违法或突发事件时,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排查,迅速控制涉案人员,并将其交给公安机构进行下一步处理,保证好北站的安全稳定。”

         “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春节也想过要回家,在这种团圆的日子里没能跟家里人在一起过节的确有些遗憾,但是在我的岗位上,能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回家,即便不回家也值了,” 深圳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一中队代理排长黎展豪感慨道。


         “保护好旅客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职责。”深圳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排长公以志告诉记者,“此次春运安保执勤,相比往年人数明显上升了很多,使我们备勤巡逻的困难上升,人员拥挤,客流量大,对可疑人员身份和物品的盘查变得十分不便,在此期间,我们加大警力和巡逻迂回次数,时刻观察周边情况,保护好人民的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边防支队自2014年开始连续5年开展深圳北站春运安保任务,共派出7500多人次执勤官兵,为旅客提供各种帮助达3万多人次,处置各类突发事件23次,查获不法分子、“黄牛党”、诈骗、制售假票等团伙30余个,查获管制刀具、枪械等1300余件。

编辑: 杨振

2018年春运深圳边防官兵每天徒步巡逻16小时护旅客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