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佛山高明区招商引智推荐会深圳举行

2017-12-27 17:05:00来源:
广东佛山高明区招商引智推荐会深圳举行

    央广网深圳1227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麦苗)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招商引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推介会上,高明推出了临空经济区、沧江工业园、西江新城等优良发展载体。

    在此次推介会上,投资总额超120亿元的6个产业项目现场集体签约,包括文旅特色小镇、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城市等在内的优质项目同时敲定落户高明,共同分享高明临空经济红利。

    高明区政府还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正式签约,携手共同打造佛山首个政媒合作招商引智平台。该平台将通过共建招商站点、共建招商信息分析系统、提升城市品牌等五大举措,建立起珠三角(高明)临空经济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常态化沟通平台,充分发挥高明区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各自优势,共探政媒合作招商以及成果共享的新机制、新模式。

  据了解,今年,高明区综合实力攀升至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第43位,同时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9位。今年1-11月,高明招商引资额已超350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85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高明区坚持区内路网快速化和对外交通高速化并举,交通路网体系不断完善,目标建成面向未来的集水、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据介绍,目前高明区已通过快速路将城镇、乡村与工业园区快速连接起来,形成了“3015”的交通格局,即区内各镇30分钟抵达中心城区、各镇街15分钟驶入高速公路。

    在高速公路路网方面,实现高明与珠三角及全省高速公路网的无缝对接。今年2月,高明区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该工程是全国首个以氢能源为动力的有轨电车示范项目,也是高明区首个轨道交通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而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加快规划建设,更是让高明有望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国际航空枢纽。在此带动下,包括佛山地铁二号线、高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等在内,未来高明将拥有7条轨道交通线,这将推动高明成为大湾区西岸轨道交通重要节点,使高明与深圳的时空距离将从现在的2个小时缩短至半小时以内。

编辑: 李强

广东佛山高明区招商引智推荐会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