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豆苗成疫苗行业独角兽

2017-12-20 09:3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220日消息 由动脉网主办的“2017未来医疗100强”论坛日前在京成功举办,会议聚集了国内外最活跃的医疗健康创新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机构。

  15日举行的未来医疗100强系列奖项评选中,小豆苗通过在创新健康医疗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2017年度创新企业奖”,体现了健康医疗行业对小豆苗的充分肯定。

  

  2017年度创新企业”奖项是从产业专家、投资人、创业实践者中公开甄选评委进行投票,并由动脉网内容中心、研究团队及产业评委共同评选,以创新力和发展潜力为标尺,评选医疗健康领域最具创新力、最具价值的创新企业,同期上榜的企业还有:妙健康、医联、依图科技、微医等知名企业。

  大会上,小豆苗联合创始人宋靖蔚发表了《儿童健康从预防开始》的主题演讲。她认为,“从各个年龄段和阶层都可以看出,人们的预防健康消费支出越来越多,这是市场层面一个大的变化。从政策方面来说,无论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九大报告、还是近期的经济报告都显示出国家政策层面的明显转变,就是治病要向防病的方向调整。预防接种是最快、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疾病的方式,这种说法已经得到公认,把预防接种纳入国家免疫规划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大规模接种更是能够充分体现预防接种的社会价值和效益。2014年,深圳三代人科技推出‘预防接种+互联网’服务,从儿童预防接种来落地,上线小豆苗APP辅助预防接种的普及和接种率的提升,为公共健康管理事业提供一些相应的解决方案。”

  

  小豆苗是一款面向0-6岁儿童家长使用宝宝打疫苗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拥有千万+用户,覆盖32个省及直辖市;关联疫苗接种门诊25000+家,现已成为用户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使用频率最高、最受家长欢迎的疫苗接种应用。

  此外,小豆苗开创的“互联网+预防接种”新模式,在儿童家长、接种门诊、各级疾控和疫苗厂商之间建立起沟通桥梁,致力于帮助各方解决在预防接种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形成完整的服务闭环,为预防接种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宋靖蔚演讲结束后,小豆苗与动脉网联合制作的《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儿童疫苗市场——2017儿童疫苗报告》正式发布,动脉网蛋壳研究院院长刘宗宇为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说和分享。

  

  刘宗宇表示,“本报告通过采集总共20506条疫苗批签数据,从疫苗生产数量、品种、厂商等维度对儿童疫苗市场进行研究,还选择小豆苗APP进行用户样本调研,针对用户的消费习惯进行调研。报告包括儿童疫苗的市场分析、疫苗市场供需和消费现状、疫苗接种服务分析和家长认知和平台分析四个部分。”

  报告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国内厂商在儿童疫苗领域的竞争力正逐步增强。第一类疫苗中进口产品极少,第二类疫苗中民企占大多数市场份额。而新型疫苗的上市也带来消费增量空间,EV71疫苗上市一年就受到市场的欢迎。此外,86%的父母能够正确意识到接种疫苗有利于保护孩子健康,疫苗的安全性则是最关心的话题。

  据了解,小豆苗发布《2017儿童疫苗报告》旨在揭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儿童疫苗市场的需求升级和发展潜力。在健康医疗行业逐步进入理性发展阶段,小豆苗以其独特的入口优势和源源不断的用户群体,呈现出向上发展的态势,而在接下来的规划中,小豆苗将从预防接种服务出发,衍生出更多的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包括服务场景的延伸、服务人群的延伸等方面,作为宝宝人生的第一个APP,陪伴宝宝成长、守护儿童健康。(通讯员皮晓雨)

   

编辑: 郑柱子

小豆苗成疫苗行业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