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大鹏国税举办“红色经典·读书感悟”阅读活动

2017-10-19 17:17: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0月19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马敬)“对于我来说,能够做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是一生最大的幸福”“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我们和您一道迎来了五彩缤纷的时代,我们和您一起跨入一个崭新的纪元”……近日,大鹏新区国税局举行“红色经典·读书感悟”阅读活动,各支部党员纷纷诵读红色书籍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献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深圳市大鹏新区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积淀,特别是在中国近代史上,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在这里带领广大群众自强不息、英勇奋斗,为抵御外敌入侵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阅读活动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时刻,结合大鹏新区红色历史文化,是大鹏新区国税局“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主要以“四个一”作为主要内容,即在党员活动室建设一个“红色读书角”,打造党员分享红色经典、交流学习心得的平台;阅读一本红色经典,深入挖掘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撰写一份读后感悟,传承自强不息、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革命历史精神;各支部开展一次分享会,丰富支部活动,使支部党员做到“红而有趣”,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

活动中,大鹏新区国税局各党支部党员重温了《把一切献给党》《习近平讲故事》《青春之歌》等红色经典书籍,紧紧围绕书中的红色革命故事、革命先辈感人事迹、党史国史等内容,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饱含深情的分享了阅读心得,畅谈了理想目标,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新区国税局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严洁明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红色经典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伟大的革命精神也有了更崇高的敬意。一部部红色经典以革命先辈最真实的故事阐述最深刻的道理,这使得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肩上深深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这将成为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前进、成长的指路明灯,激励我们不断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让区局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震撼,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大鹏新区国税局第三党支部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朱伟亮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把红色历史文化传承下去,让我们这些“老税务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税收工作当中,进一步抓好税收征管、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风险防控,保持廉洁自律,为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杨振
关键词:

深圳大鹏国税举办“红色经典·读书感悟”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