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兴安盟“珠三角”招商推介会在文博会期间召开

2017-05-12 21:43:00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蒙粤合作协议》,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5月12日,内蒙古兴安盟借“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之机,组织召开兴安盟“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
  在内蒙古全区上下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下,本次招商推介会不仅要推广和传播兴安盟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还要展示和宣传自治区成立以来兴安盟的发展成果。既要造“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之势,也要务招商引资开拓之实,力求促成大量合作项目,以优异的成绩,向“大庆”献礼。
  本次招商推介会作为纽带,连接了兴安盟与“珠三角”地区。在兴安盟行署的倡导下,全盟各旗县市、盟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赴深圳参加会议,共邀请全国各地企业代表近150人,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同志到会并向大会致辞。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中段,总面积近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68.37万。“兴安”满语意为丘陵。全盟总面积59806平方公里,总人口近160万,是以蒙古族占主体,汉族占多数,由蒙、汉、朝鲜、回等20多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
  兴安盟是革命老区,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实践地,1947年5月1日,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在这里。2017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值此大庆之际,盟委、行署决定,在全国10个省市和地区开展“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全国巡展活动”。
  农牧业是兴安盟最大的潜力和优势,肥沃的土地为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全盟耕地面积1600万亩,草原面积4651万亩,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面积达到180万亩以上,特色种植业面积达到80万亩以上,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绿色有机农牧产品输出基地。
编辑: 郑柱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