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重点关注

央广网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深圳产业发展恳谈会今日召开

2016-11-15 19:32: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115日消息(记者杨耀)1115日下午,2016年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深圳企业恳谈会在鹏城深圳召开。会议以“汇聚产业新优势,激活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对接深圳大数据、信息技术类企业,拓展双方合作渠道,共同探讨产业聚集新路径,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走出去”招商的重要一步,也是沣西新城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西安交通大学校深圳研究院院长管黎华、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三义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志杰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是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伴随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十余项国家级试点试验区方案的深入实施,沣西新城的发展活力得到更加彰显,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和科研中心。他向所有企业做出了四点承诺: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用创新思维努力推进城市产业功能和社会服务功能一体化,让每一个城市主人拥有优雅从容的“产、学、研、居、投”混搭的城市发展大环境。二是坚持遵循国际规则。按照国际通用的商业规则和市场规则办事,遵循“讲诚信、守信用”的契约精神,保证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三是坚持精致服务到位。按照“精致、周到、永续”的服务理念,以“换位思考”的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四是坚持绿色生态本底。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绿色生态、应用绿色能源,为大家努力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友好的发展空间。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经济发展招商局局长刘军全面介绍了沣西新城的发展战略、规划理念、产业定位、创新亮点和发展态势。当前,沣西新城产业发展具有六个方面的突出优势:一是地处核心,区位优势显著。陕西既是交通枢纽也是信息枢纽,目前,联通、电信、移动、广电网络四大运营商齐聚沣西,其中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成为国内通信运营商中唯一通过国际T3设计等级认证的项目,一期项目已全面投入使用,中国电信西安智慧云服务基地也已投入运营。二是规划立区,坚持打造品质沣西。积极实践低影响开发模式,全面推行海绵城市建设。三是聚焦主题,体系优势不断巩固。重点在大数据产业上下功夫,整合数据资源,打破数据壁垒,制定产业标准,孵化成果应用,以技术领先驱动产业创新。四是创新机制,搭建多层次双创平台。以自建孵化器和引入专业孵化器两条线路并向发展,全方位培育和引入极具成长力的团队和企业,共同营造沣西新城创新创业浓郁氛围。五是人才富集,智力资源优势明显。陕西丰富、高端、稳定、低成本的人力资源优势都将成为未来入区企业发展的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六是立足企业,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坚持一条龙跟踪式服务理念,简化企业入区办事流程,提供优惠政策支撑平台,加强资金支出,提供保障房、公租房、创客公寓等优质的居住环境。七是多方聚焦,国家战略集聚核心。国家、陕西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叠加效应,形成政策洼地。尤其是省政府已明确所有入驻园区的信息产业企业享受大工业电价优惠,从0.82元降到0.58元,这在陕西是独一无二的,在全国也是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成本将降低40%左右。


        会议同时,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创业创新、信息产业”等内容,西咸新区交大科技创新港公司副总经理申博,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公司总经理杨宏涛分别作为沣西新城入区企业代表发言。

        现场,参会企业代表还纷纷就入区企业扶持政策、产业园区发展前景、大数据交易所运营模式、金融创新合作模式、绿色生态环境营造、新城当前生活配套等问题,与沣西新城相关领导及园区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政策聚焦、生态良好、充满创新创造活力的沣西新城,重点推介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沣西新城中小企业园、总部经济园等园区及项目,进一步促进沣西新城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到沣西投资兴业,更好推动沣西新城与深圳国内外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信息产业、创业孵化、现代服务、电子信息、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的深圳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恳谈会。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