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重点关注

央广网

深圳新能源车推广新阶段:“方舟货的”成为互联网+新能源货运开拓者

2016-05-19 19:28: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5月19日消息(记者杨耀)为加快深圳市传统物流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步伐,通过互联网平台提高物流车运营效率、减少空驶,达到绿色环保和持续发展的目的。2016年5月18日,由深圳市方舟货的有限公司、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汽车集团联合举办的“方舟货的-深圳运营全城启动大会”在深圳总部中洲控股金融大厦广场举行。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深圳市路港新能源推广中心、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城市公交车、物流车数量占比虽小 但污染贡献率大

  2015年,深圳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成为汽车密度最高的城市,尽管公共交通车辆和物流货运车量的数量仅占整个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到15%,但由于行驶频度高,尾气排放量却占据整个城市排放量的1/3左右,传统公交、物流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变刻不容缓。

  2015年1月8日出台的《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显示,深圳计划将公交车和出租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提高至70%,而小型物流车(载货3吨及以下)和通勤旅游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则不低于30%,政府鼓励个人、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在此背景下“方舟货的”应运而生。

  互联网绿色运营平台 方舟货的成为互联网+新能源货运开拓者

  随着电子商务、手机网购等互联网消费方式的普及,仓配一体化业务的推广及电商企业的货运渠道下沉,使城市物流加速发展落地配送、社区配送等服务,目前同城货运已形成一个万亿级规模的市场。但是,在供需双方之间,依然缺乏真正有效的对接手段。据交通部运输司最新数据显示,物流行业有700多万户小微物流公司和2000多万货运司机,由于信息不对称,每年有高达600多亿的信息费支出,并且车辆有效利用率不足50%,回程空放严重。

  这种状况,恰给“互联网+”带来了用武之地。以货运APP为代表的各种IT产品,便是货运市场在互联网冲击下的顺势产物。通过整合司机和货车信息资源,它能够有效的解决车与货信息不对称,提高车辆利用率,同时还能解决空车回程的问题,这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前景就是货运APP得以畅行的海水。

  “方舟货的”是一家基于绿色物流+标准化服务+互联网的创新型纯电动同城货运企业,采用自主创新的“线上APP高效化+线下服务标准化”运营模式,以标准化车辆、标准化司机、标准化培训、标准化管理,直击传统货运行业:找车难、价格不透明、无保障、服务差等弊端,成为互联网+新能源货运的开拓者。

  价格透明 服务标准化  可靠的电动车运转服务形成行业优势

  作为一家基于“绿色物流+标准化服务+互联网”的创新型纯电动同城货运企业,“方舟货的”采用自主创新的“线上APP高效化+线下服务标准化”运营模式,以标准化车辆、标准化司机、标准化培训、标准化管理直击传统货运行业:找车难、价格不透明、无保障、服务差等弊端。

  据“方舟货的”产品经理骆乐介绍,在起步阶段,“方舟货的”的司机全部为企业雇佣的全职员工,公司提供标准化的培训和统一管理,目的是建立起优秀的服务程序和良好的品牌效应。在未来,司机可以以“企业雇佣”和“司机加盟”两种方式进入“方舟货的”的APP平台开展业务,但有两条底线是必须遵守的,第一是遵循“方舟货的”优质的标准化服务规则,二是必须使用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物流车,“方舟货的”将为加盟的司机提供贷款和其他便利条件来购置新能源物流车。

  “方舟货的”全部采用技术领先性能优越的陆地方舟新能源物流车,以超长续航里程、超大装载空间,成为城市物流车首选。陆地方舟集团,专注新能源汽车领域逾十六年,是我国最早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及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北京、上海、长春设立了研发分支机构与技术中心,在深圳、江苏与佛山三地拥有整车与关键零件生产基地,基地的总面积超过3000亩,总投资额上百亿人民币。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