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深圳分网改版 > 时政要闻

央广网

帕米尔旅游区“百家旅行社”战略联盟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5-08-10 22: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10日消息(记者杨耀)今日,帕米尔旅游区“百家旅行社”战略联盟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隆重举行。

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独特,气候生态多样。古丝绸之路铸就了这块幽远神奇的土地,新时期时代的文化遗址“香宝宝古墓群”、塔什库尔干石头城、瓦罕走廊、汗日天种城池公主堡、曲什曼拜火教遗址、阿拉尔金草滩、塔合曼湿地、红其拉甫口岸等充分显示了塔什库尔干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使之成为中西方古代文化交融汇集之地。2015720日,帕米尔旅游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国际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


本次“百家旅行社”战略联盟旅游推介会的主题是“高原魂、民族情、玉石韵”,旨在提升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旅游文化的精神内涵,打造帕米尔旅游区品牌,掀起深圳、珠三角、港澳地区游客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塔县人文生态游、民俗风情游、特色体验游的热潮,全面提升塔县旅游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竞争力,树立塔县在新疆乃至全国旅游的地位。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来宾除了主办方塔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邀请到深圳市政府领导和深圳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各商会负责人、相关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全国百余家新闻媒体齐聚活动现场进行宣传报道。其中,深圳市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锐峰,深圳市政府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兆翔,深圳市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委员、驻塔县工作组组长、塔县县委副书记黄庆棠,塔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库尔班库力,塔县政府副县长刘庆文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推介会并在会上作了精彩致辞。

本次帕米尔旅游区“百家旅行社”战略联盟旅游推介会由中共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委员会、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文化之旅》栏目、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旅游局承办,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推介会现场播放了帕米尔旅游区“塔县十景”各景区的形象宣传片,深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强、深圳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社长邹峰、深圳市鹏城精英名商会会长一名等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精彩发言,现场还进行了隆重的“百家旅行社”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和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为双方以后进一步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石。在活动结束前,参加推介会的相关领导、各旅行社和投资企业代表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

整个推介会活动历时数月,活动期间全国百余家电视、平面、网络媒体参与宣传报道,形成立体式宣传,覆盖深圳、珠三角、港澳地区及全国各地超过1亿人群;使帕米尔旅游区“塔县十景” 知名度在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得到大幅度提升,前往塔县旅游的深圳及珠三角地区数百万成熟的自驾、驴友以及其他旅游人群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塔县旅游相关产业包括景点门票、餐饮、住宿、旅游产品、娱乐休闲、交通等经济收入也将迎来飞跃性、实质性的快速增长。通过本次推介会活动在深圳的成功举办,将给塔县旅游产业带来发展的契机,未来几年将逐步给塔县带来更大、更显著的经济效益。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