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启动仪式在京基100大厦72楼举行。这是继京基集团与狄邦教育集团携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于2019年11月份签署合作协议后,在深圳落地启动的第一个校区。罗湖区副区长、二级巡视员宋强,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代表PeterDerby Crook、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京基地产董事长陈辉以及京基集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罗湖区政府对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创办的大力支持,为学校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喜悦和荣幸。他提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重要城市,建立一个与城市地位和发展水平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的现代教育体系已是必然。随着罗湖校区的正式启动,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罗湖片区的国际化配套和城市功能,也能有力推动深圳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城市发展竞争力的提升。他表示,京基集团将持续在文化教育领域深耕,运营管理好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并全力筹建其他两个校区,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为深圳学子引入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和符合深圳城市发展需要的融合课程,助力深圳构建创新、开放的现代教育体系。

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
  深圳罗湖区副区长、二级巡视员宋强表示十分期待京基集团、狄邦教育集团和英国国王学院三方的强强联合,在深圳罗湖打造一所具有示范意义的国际化学校。他认为,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罗湖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是罗湖全面深化改教,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在这所学校的前期筹建和后期运作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深圳罗湖区副区长、二级巡视员宋强
  三大教育保障体系,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将落户于深圳市罗湖区罗芳村,是一所九年制学校。学校实行“小班制”,每班招收25人,每年级开设4个班级,全校招生900人,计划于2023年9月开学。在办学模式上,学校将以中国义务教育教学大纲为基础,融入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双语课程体系,为中外籍学生同时提供全天接触的中文教学和英文教学。在教师方面则遵循一位外籍教师与一位中方教师搭班,外加助教提供额外支持的模式,营造灵活、开放的学习氛围。同时,学校将通过构建“学术保障”、“课程延展”“学生关顾”等三大保障体系,激发每个学生最大潜能,促进学生在学识、情感、体魄、社会技能的全面发展。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效果图
  近年来,深圳的国际学校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南山区和福田区的国际学校占据了大半江山,而在罗湖区目前的国际学校屈指可数。京基集团与狄邦教育集团携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在深圳罗湖区设校,将充分汲取国王学院学校“全人教育”的精萃和近200年来追求卓越的成功经验,在关注学生个体成长的同时,为深圳乃至中国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协作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同时助力深圳及大湾区国际优质教育发展,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
  强强联手,合力打造一流国际学校
  京基集团作为深圳本土领先的代表性集团,成立至今已有27载,现发展成为一家集地产开发、现代农业、商业运营、科技智能、金融投资、文化教育六大核心业务板块并进的规模化、多元化、集团化的综合性企业。作为学校投资方,京基始终秉承对发展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的初心和情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教育文化事业,结合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引进国际顶尖教育资源,致力为大湾区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狄邦教育集团作为中国极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国际教育管理与服务集团,2014年狄邦教育与英国国王学院学校达成合作,将英国顶尖教育资源引入中国。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于1829年获得英国皇家特许状,作为伦敦国王学院的附属中学正式建立,是世界公认的顶尖私立学校之一。
  这次京基集团与狄邦教育集团携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强强联合,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通过引进其完善的学生关顾体系、丰富的课内外活动和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配套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备,提供既满足国家要求同时又高度国际化的融合课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主动学习与探索、善于反思与创新、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心的世界公民和未来青年领袖。

京基集团、狄邦教育集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学校再次携手签约
  持续关注青少年教育,为湾区贡献京基力量 
  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先生曾表示:“积小流、成江海。关注教育,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多年来,京基集团通过积极参与文化教育事业,引进国际顶尖教育资源,致力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可持续贡献,其中,多次向广东省儿童福利会、广东省慈善总会等公益组织进行捐款;还联合广东省政协、国家兵乓球队举办慈善之夜活动,共募集2069.5万元为灾区建造高标准希望小学。2018年5月,京基地产向环江县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援环江地区的精准扶贫、学校基础设施改善、贫困村光伏发电等项目;2018年9月,京基集团募集6000余册图书,并采购文具等合计10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广西山区小学。2019年10月,举行4期京基少年团研学活动,带领百位8-14岁的青少年亲身感受科研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2020年,京基集团联合中国慈善会、深圳民政局为陆丰甲东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搭建智慧教室……
  除了本次启动的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外,英国国王学院学校龙岗校区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与罗湖校区不同的是,龙岗校区将开启从幼儿园到高中的k-12国际化教育,为3到18岁的中外籍学生提供全学段的全人教育,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城市的国际化配套和城市功能,提升片区教育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