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金秋,深圳大剧院艺术节都会与鹏城观众如约相见,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的第二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将以“向特区致敬”为主题,为观众精心策划了音乐会、舞剧、话剧等多种形式的艺术精品,并邀请多位重量级艺术家实力加盟,向特区建立40周年温情献礼。
  作为第二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会,演出阵容极具豪华。本场音乐会邀请被誉为中国歌唱界百灵鸟的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西部情歌王子”王宏伟、在歌唱及歌剧领域都有深厚造诣的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以及旅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青年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张亮担任指挥,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伴奏。
  此次音乐会亦是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致敬,向特区人民致敬,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双区效应”驱动下,以音乐为“世界语”,向全世界亮出深圳开放、创新、和谐、包容的城市名片。
  么红,被誉为乐坛上最为活跃的中国百灵鸟。她是不折不扣的女高音天后,高度锻炼的音色、精确的技巧、过人的记忆力与不差毫发的音准,是她穿梭于世界乐坛的法宝。
  王宏伟,他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西部情歌王子”,优越的声音条件和深厚的音乐素养,令他的歌唱表现能力自由跨越广泛的风格与题材领域,将更加深厚的文化与历史精神,注入了他悠扬而又深邃的歌声之中。
  孙砾,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现任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 ,福建大剧院董事长。作为乐坛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在歌唱及歌剧领域都有深厚的造诣,因其醇厚的音色、严谨的音乐技艺和精湛的演技,获得业内及观众的极高赞誉。
  石倚洁,旅欧男高音歌唱家。连续四次荣获国际声乐比赛金奖。他是首位登上诠释罗西尼作品的世界最高殿堂——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歌唱家,并连续五年在歌剧节担当主演,一跃成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轻型抒情男高音的代表歌唱家之一。
  张亮,青年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上海交响乐团驻团指挥。张亮的指挥,音乐严谨细腻,风格纯正,技巧精确,对于德奥作品、特别是对后期浪漫派等作曲家作品的阐释尤其令人称道。2003年他应圣李奇亚音乐节邀请与音乐节管弦乐团作开幕演出,被当地报纸形容为:“完美体现欧洲音乐风格的青年指挥”。
  第二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将汇集当今乐坛的实力唱将,他们将携手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时代金曲,一场经典的艺术盛宴即将在深圳大剧院的舞台恢弘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