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12月29日,深圳首个中国金鱼特展“鳞光溢彩”活动在海洋奇梦馆惊艳亮相。一群颜值颇高的“国粹小精灵”将在2020元旦的到来前与广大深圳市民见面。
  
  超过20种中国金鱼在海洋奇梦馆展出,此次展览将金鱼与艺术设计、娱乐互动相结合,集实物、灯光、影像于一体,以海洋馆具体点位为动线规划,打破了传统观赏金鱼的展览设计,以迷幻镭射风格包装展区,打造炫丽奇幻的光影效果,使金鱼在展示中更加奇幻神秘。
  
  展览共分为金鱼展示区、知识科普区、互动体验区几大部分,此外在金鱼特展展出期间还会开展工作坊,邀请中国新派剪纸艺术家郭梦为本次活动设计独特的金鱼剪纸,游客可以凭票领取剪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制作属于自己喜欢的金鱼剪纸,并且在元旦期间参加摇一摇等互动游戏还可获取丰厚的大礼包或现金红包。
  
  2020新春中国金鱼特展为游客打造了一个奇幻绚丽的金鱼世界,让游客与金鱼近距离接触,在新年之际沾喜气赢好运。
  
  
  中国金鱼自古以来是闻名于世的观赏鱼,被喻为中国国粹,迄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寓意金玉满堂、年年有余。
    
  金鱼的美,极具传统韵味,命名也饱含民族文化内涵,海洋馆通过此次活动向大众展览金鱼的亮丽身姿,也是借此契机向大众传递中国国粹之美,传统文化之美,彰显出中国文化自信。(记者铸紫 通讯员黄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