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在深圳举行

2019-06-19 11:56:00来源:
  6月15日上午,作为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的“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在龙岗区国风艺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中国画大家王子武绘画作品近200幅,涵盖了王子武的各个历史时期、各个类别的代表作。主办方介绍,王子武的作品追随者甚众,但如此大规模、成系统的收藏展览却非常难得,因此本次画展具有独特价值和重大意义,是深圳历年来少见的文化艺术盛事,也必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广泛和深远影响。
  
  王子武1936年10月生于陕西长安,196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78年调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从事专业创作,后作为引进人才定居深圳。王子武是中国当代卓有成就的著名画家,长安画派代表人物,被称为继蒋兆和、方增先等大家之后水墨人物画的另一个高峰。王子武绘画、书法兼擅,人物、花鸟、山水并举,画风严谨而洒落,不拘成格,用笔用墨自具特色。
  
  著名美术史家邵大箴称,王子武开创了“精微写实”与“疏放用笔”一派艺术语言,达到了写实造型与传统笔墨的高度结合,将国画似与不似的写意线条与西画的造型相结合,达到高度统一,独创一派,奠定了在这一领域的卓越地位。(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健)
编辑: 郑柱子

“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在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