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义民庙文化交流团参访梅州

2019-06-14 09:46:00来源:
  68-13日,三十位来自苗栗、新竹、头份的台湾义民庙文化交流团乡亲来到广东省梅州市,前往千佛塔、万佛寺、大佛寺等地参访考察,与当地住持、法师座谈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岸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基层人民相互了解。

   

  头份义民庙副主委林顺发先生每隔四年就会带着家人回到祖籍地梅州蕉岭扫墓,这次带着义民庙信众回来参访交流,他感慨地说,“能有这样的宗教交流大家都很欢喜,两岸一家亲啊!说真的没有这样的交流,大家就会很生疏。这次我们参观了很多宗庙,真的是很宏伟!”

   

  第四次来梅州的蔡淑珍小姐用“满载而归”来形容此行的收获,“我发觉这里的发展非常迅速,一年比一年好,我记得去年来的时候建筑还没有那么多,建设得非常迅速,而且住持师傅对我们都非常热心,两岸能够互相交流宗教文化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棒的。”

  

  谈起对两岸寺庙的对比感受,林顺发先生认为大陆的寺庙是比较纯朴的,“台湾的宗庙经营管理比较走商业化,大陆这边规模蛮大,大家都循规蹈矩,这边还是相当纯朴的,没有接受信众的大量资金的流入。”

  林顺发先生表示,希望两岸宗教文化交流能一直持续,并希望能扩大规模,收到更好的成效。“宗教交流嘛,总需要去看看人家进步到了什么程度,坦白说,近几年来,祖国大陆是进步非常大,台湾这几年要来(大陆)学习的地方是很多的。”蔡淑珍小姐:“我希望不要分彼此,大陆和台湾共同把宗教文化共同传承下去,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记者 曾萍 张钧皓)

编辑: 郑柱子

台湾义民庙文化交流团参访梅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