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在丰顺举行

2019-04-16 09:00:00来源:
  央广网4月15日消息 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深圳市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在丰顺县举行。此项赛事是国内高级别、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参赛选手为来自天津、辽宁、江苏、山东、甘肃、青海、中国香港等省和地区17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1200多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协会主席蔡建祥,梅州市副市长张晨,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瑛,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县长廖茂忠等出席了开幕式。
  
  领导嘉宾鸣枪开赛(胡金辉摄)
  张晨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梅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强市,群众的文体活动蓬勃开展,成功举办了多个全国性以及国际性的大型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形成体育经济生态,体育已成为新时代梅州换道超车的新动能、展示客家形象的新名片。丰顺是梅州的“南大门”、潮汕的“后花园”,是梅州市委、市政府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这次赛事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梅州扩大开放、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梅州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窗口。同时,张晨宣布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开幕。
  
  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在开幕式上讲话(胡金辉摄)
  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表示,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快乐”理念,亲近生态、拥抱自然,人在景中走、车行绿色中;就是要进一步打开山门、敞开围龙、扩大开放,以会聚人、以会招商,带动旅游、促进消费、招才引智;就是要进一步落实梅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好一正”“三进一出”的要求,把赛事引进来、把游客引进来、把体育休闲文旅产业引进来,把电声和优质生态产品推介出去,把梅州、丰顺的好形象宣传出去,讲述丰顺好故事,传播丰顺好声音,树立丰顺好形象,传递丰顺正能量。
  
  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在开幕式上致辞(林翔摄)
  比赛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比赛赛道设在丰顺公园内,业余赛按国家比赛标准2013年建设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专业赛按国家新的比赛标准新建设的标准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竞赛项目有越野赛(精英组、公开组各年龄组)、团体接力赛、团体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
  
  男子组淘汰越野赛资格赛现场(胡金辉摄)
  随着一声枪响,参加越野赛的运动员们犹如一支支离弦的箭,你追我赶。运动员们穿越了山岭、斜坡,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云南的马皓获得精英男子越野赛冠军,来自山东的李洪凤获得精英女子越野赛冠军。
  据了解,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共设八个站,梅州丰顺站是第三个站。(记者曾萍 通讯员胡金辉)
编辑: 郑柱子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在丰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