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故事 深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惊艳德国柏林

2019-01-26 09:25: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合作的“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活动在柏林波茨坦广场Arkaden购物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组派贾氏点穴技艺、书法篆刻技艺、扎染技艺、木雕技艺、剪纸技艺、银器锻造等十余种非遗项目,亮相现场。独特的中华文化魅力点燃了一向矜持的德国民众高昂兴致,兴致勃勃的参与互动,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柏林市政府以及相关机构人员与千名德国嘉宾和观众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结束后史大使还特别邀请深圳传承人一起到波茨坦广场观看迎新年焰火晚会,并与传承人亲切交谈,了解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情况。

  新华社柏林分社、柏林电视台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深圳组派非遗项目进行专题报道,驻德大使史明德、柏林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对深圳非遗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于传承人合影留念。

   

  此次德国非遗活动由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除了波茨坦广场Arkaden购物中心现场展示作品与技艺外,还开设临时课堂,市民可以参与并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剪纸项目受邀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另行开设授课活动。

  在2019中国新春到来之际,“中国故事?深圳传承”非遗项目把充满艺术性、知识性并深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品作为一套文化大餐,为柏林市民呈上饕餮盛宴。

  

  书法纂刻大师徐子屏老师现场教授书法课程,许多书法爱好者表示,会在这几天会继续来现场,参与学习中国书法课程。

   

  国家级非遗项目贾氏点穴代表性传承人陈荣钟老师,在现场开设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健康养生讲座,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德国民众。(通讯员惠萍)

编辑: 郑柱子

“中国故事 深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惊艳德国柏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