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精彩开赛

2018-11-12 09:44: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曾萍 通讯员胡金辉)11月1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广东省丰顺县新世纪广场精彩开赛。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梅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陈俊钦,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广东省、梅州市的体育、农业、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圳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龙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以“和顺之城 快乐骑行”为主题,是由广东省梅州市体育局、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丰顺县体育局、深圳市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行业协会支持,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蒙古和台湾、香港、澳门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福建、湖南、北京等20多个省共23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活动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比赛项目包括公路赛、山地赛、少年儿童组赛和挑战组(骑游组)。除了开展往年的赛事活动外,主办方今年还专门组织了骑游活动,号召全民广泛参与。儿童赛今年则增加了组别,少年组增加了上坡段赛道比赛,让比赛更具趣味性。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在致辞中讲到,丰顺是著名的温泉之乡、电声之都、长寿之乡,是客家文化和海洋文明相融相兼、开放发展的梅州南大门,是展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桥头堡。他表示,在这里举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行车邀请赛,不仅仅是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具体行动,希望梅州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讲述梅州好故事,传播梅州好声音,树立梅州好形象,传递梅州正能量。

  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快乐”理念,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等进一步融合,从而有效推动丰顺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谭伟龙董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梅州市委市政府、丰顺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赛事的规模每年都在不断扩大,内涵也越来越丰富,并且赛事组织得到了广大运动员、观众和媒体的一致认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相信此次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举办“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丰顺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低碳出行,快乐骑行而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丰顺举行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六年,已成为丰顺在广东省乃至全国有名的体育品牌赛事。

编辑: 郑柱子

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精彩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