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百流行歌手深圳华强北抢麦

2018-09-10 08:4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9月9日消息 9月9日,2018年华强北好声音流行歌手大赛连续三天的海选赛在华强北结束,来自香港、东莞、广州、深圳等地500多名流行音乐爱好者一展歌喉,一竞高下。

  华强北好声音流行歌手大赛自7月底开通报名渠道以来,仅一个月的时候,报名人数便超过500名,分别来自香港、东莞、惠州、湛江、深圳等地,参赛选手中既有在校大学生、音乐老师、驻唱歌手,也有公务员,技术员、医生、服务员,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到35岁。

  

  参赛选手们轮番精彩献唱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每位选手都具有独特的风格,或民谣风、或摇滚乐、或欧美范,歌手们用独具特色的演唱一竞高下。

  华强北好声音今年首次推出流行歌手大赛,较之过去既有流行,也有民族和美声的综合比赛,今年更为突出同一唱法竞争的专业性和公平性,引领市民群众对音乐的欣赏潮流,发掘更多音乐新秀,打造一场属于华强北的音乐盛宴。同时,今年比赛创新采取比赛与训练营相结合,通过海选、复活赛、突围赛,半决赛、总决赛,将于11月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以发掘新生代流行歌手,助推流行音乐繁荣发展。

  

  华强北好声音活动是华强北街道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工作部署和福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打造街道特色文化功能区,突显华强北时尚先锋商业街区文化,全面展现华强北新形象,积极传递正能量,塑造华强北特有城市名片的公益性品牌群众文化活动之一。该活动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唱将参与,选拔出的优秀歌手在其他赛事上更是率获佳绩,其中,第二届冠军谢庭荣获得央视《越战越勇》金话筒奖,第二届亚军王景获得广东省“百歌颂中华”金奖,大部分歌手活跃在深圳乃至广东以及香港等地的舞台上。

  “华强北好声音活动已经发展成为群众歌唱赛事中的佼佼者,也成为了华强北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副秘书长、华强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会长吴赛锋表示,华强北好声音将以流行音乐文化的魅力,传递正能量,在商业发达的“中国电子第一街”刮起一股流行音乐文化新风。

  2018年华强北好声音流行歌手大赛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和福田区华强北好声音艺术团承办,还得到了广东省数字音乐协会、深圳市和福田区群众文化学会的大力支持。(通讯员铸紫)

编辑: 郑柱子

五百流行歌手深圳华强北抢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