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个项目入围“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

2018-06-26 15:1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26日消息   未来20年,有哪种前沿技术有可能颠覆传统?怎样的创新人才可以大胆开拓科学新疆域?今天(26日),晋级中国科学院首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简称“率先杯”大赛)总决赛的60个优秀项目将完成“双创集训”,在7月的总决赛上一决高下。

  

   

  621日至22日,“率先杯”大赛在深圳举行复赛,120项创意畅想、技术突破以及产业应用的前沿科技创新项目,为现场近200名专业评审及导师、产业与媒体观察团、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及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未来技术创新的“头脑风暴”。最终,经深圳市福田公证处全程监督,包括“太空怒火——小天体操控与利用”“便携式皮肤原位3D打印即时治疗系统”“超脑增强系统”“‘毕方鸟’驮机设计”“地掩天蚀——揭秘太阳风起源”“‘见所未见’——盲区成像技术研究”“纳米生色颠覆性产业化技术”等60项具有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的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复赛优胜奖及各2万元奖励。多位评审专家均以“年轻”“脑洞大开”“双创”“跨界”“交叉融合”等关键词点评此次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杯”大赛不仅有“赛”,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在创新创业、军民融合、创新设计、投融资等方面的辅导。623日至26日,大赛对晋级决赛的项目选手举办了“双创集训”,通过主旨报告、圆桌论坛、一对一导师辅导、团队建设等形式的多维度全方位集训,帮助选手结合应用场景提升展示创新成果的能力,更加清晰自己的科技成果在未来市场的转化方向。

  据了解,本次“率先杯”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国科学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面向全国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及创新团体、个人,分“未来先进电子科学技术”“生物及交叉科学技术”“军民融合应用基础科学技术”等十二大学科领域,共征集到600余个前瞻性科技创新项目参赛。本次复赛优胜项目结果将于近期在赛事官网http://cas.makercas.com/及官方微信公众号“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公布,决赛将于7月中下旬在深圳举办。(记者黄倩 通讯员姜天海)

   

编辑: 郑柱子

60个项目入围“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