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好,我也叫梅西!

2018-06-18 13:28:00来源:
  在四年一度足球世界杯的当下,中国男女老少、球迷、伪球迷都参与其中,要是你说不上点什么来,那就是OUT啦!今天,我就想说咱中国也有梅西!

  荧幕上的梅西,作为当今足坛“绝代双骄”的一骄,在16日的赛事中,着实让球迷们失望了。就在这一天,“绝代双骄”的另一骄C罗却一人力挽狂澜,三粒进球。梅西在这次的较量中被外界严重吐槽。

  球赛无常!大家就在纷纷吐槽赛场上的梅西时,广东梅州的一个小镇却意外的“火了”。

  没错,我也叫梅西!我在广东省梅州市!

  

  网络合成图

  梅州市的梅西镇因与世界级球星梅西同名,在这两天成了网络上“最火”的地方。那么,小编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咱中国的“梅西”吧!

  

  梅西镇政府办公大楼

  梅西镇是位于梅州市中心城区的西北部,历史上以李坑堡闻名,由于区位的缘故,后来更名梅西。风光迷人的上官塘水库又称梅西水库。

  梅西境内丘陵山地与盆地河谷交错,主要河流有2条,一为琴江(又名龙虎水)源自石坑箭竹顶,二为石正河源自江西寻邬,两河于梅西镇丰田村交汇后注入梅西水库。这条合流后的河流就是著名的程江,纪念的是广东古八贤的程旼。

  梅西富含煤、钴、铀、锰、石灰石和耐火石等矿产资源,特别是煤炭资源曾经一度为梅西带来经济的繁荣(还记得球星梅西的一个外号叫“煤老板”吗?哈哈哈)。

  随着采煤行业的退出,梅西人转型发展耕山种果,在推动特色工业上开辟新的增长动力。梅西引进世界500强华润集团旗下的五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发展“千亩泰国柚”,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广东长荣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近亿元打造 “万亩银杏”、“万亩油茶”基地。

  现在的梅西,一座幸福公园在乡镇拔地而起,济广高速公路如一条巨龙盘桓在梅西镇的大地上。济广高速公路北联江西省,南通珠三角地区,在梅西镇设置了出入口,把梅西蝶变成交通通衢,昭示着这块古老土地无限的发展生机。

  好吧,既然聊到了足球,又提到了梅西。小编也很想借此机会再向大家介绍一下梅西所在的梅州。梅州是中国足球之乡,球王李惠堂就是广东梅州人。

  自古以来,梅州盛产柚子,随处都有,柚子大小如足球,皮厚肉甜.小孩便把柚子当足球踢着玩耍,因是实心,弹性远不如真足球,即便踢起来有些疼痛,但也按耐不住梅州少年对踢球的挚爱。球王李惠堂便是当年把柚子当足球踢的其中一位少年。

  

  世界球王李惠堂

  逢年年三十和年初一各乡镇以足球赛庆贺新春佳节。赛场上,从海内外回家过年的乡贤们,不分年龄,也不分贵贱贫富,都一同上阵,年年赛事风雨不改!如今,在梅州有近千个大大小小的足球场。大小球场每晚灯火通明,场场约满,这种对足球痴迷的热度,至今依然不减当年!

  

  2018中甲梅县队主场氛围

  

  梅州中甲双雄之一:梅县铁汉生态队

  

  梅州中甲双雄之一:梅州客家队

  瞧,这就是梅州球乡人的精气神!央视名嘴白岩松说本届世界杯除了中国队没去,其他都去了。在这里,小编还是想说,中国足球一定要雄起啊!期待着咱们能再出一个球王,咱也有自己的“梅西”。加油,中国足球!(记者刘杰、陈少伟  通讯员曾爱友、叶善坤)

编辑: 郑柱子

你好,我也叫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