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动派启动首届全国联动“阅读者在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8-04-23 16:5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月23日消息 20184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行动派于深圳启动首届全国联动“阅读者在行动”世界阅读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将于20194月举办第一届世界阅读者大会,旨在推动全民进入共同阅读新时代。

  

  2017年亚马逊中国全民阅读报告显示,目前国民阅读总量呈现增长趋势,56%的受访者年读书超10本,每天阅读半小时以上的人群则达到82%。报告显示,37%的受访者会安排固定的阅读时间,阅读的计划性与受访者收入正相关,收入越高,阅读行为就越普遍。

  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世界阅读者大会,是迄今为止国际范围内具有较大规模、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规格阅读盛会,以促进全球各国文化传播、传递阅读新思潮为使命,汇聚海内外知名学者、青年媒体人、新锐作家等众多具有话语权的阅读领袖,旨在探讨“互联网+”时代阅读的新发展趋势,以及阅读给未来社会和商业文明带来的改变,推动全球阅读蓬勃发展。

  本次发布会受邀嘉宾有PhotoReading全球四大高级导师之一石森久惠老师,全球首位PhotoReading华人认证导师、国际资深中日同声传译佳永馨璃老师,以及青年畅销书作家彭小六,以“阅读者在行动”为主题,共同探讨阅读在世界可持续发展计划重点重要性、传播阅读理念,以及全民共读未来发展大趋势等阅读新信息。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办方,行动派也将承担主办2019世界阅读者大会,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社会责任。不仅如此,行动派也将在2018年持续为阅读发声。行动派是国内创新教育的领跑者,旗下有行动派社群和行动派教育;行动派社群是公益的百万青年学习社群,覆盖177个城市和海外9个国家近200万的学习青年;行动派教育是为青年一代提供国际化优势教育平台。始终致力于打造帮助8090年轻人通过学习、行动、分享用行动实现梦想。

  在发布会上,行动派联合创始人婉萍指出,在阅读方面行动派不仅引进了国际顶尖阅读课程PhotoReading超速阅读课,并自主研发洋葱阅读课,累计微博话题讨论已超3000万,与此同时,行动派社群每年也会举行百余场线上线下阅读主题相关活动,带动百个城市、百万人共同阅读。

  据了解,世界阅读者大会发布会启动前,行动派社群已发起数十场大型读书分享会,177个行动派城市伙伴圈实现全球联动与共读,同时还发起了Photo Reading超速阅读读书会四城阅读大联动。

  行动派作为引领全民阅读的新势力,通过世界阅读者大会的发启,让阅读促进社会和商业文明建设,已悄然成为全球阅读联盟的发起者及全民阅读新势力的引领者。世界阅读者大会,这个世界级阅读盛会也必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引领全民崇尚知识、掀起阅读新浪潮,助力全民阅读新发展、实现民族文化自信新时代。(通讯员杜鹃)

    

  

  

编辑: 郑柱子

行动派启动首届全国联动“阅读者在行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