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的年夜饭有点儿“不一样”

2018-02-12 16:39:00来源:
  央广网深圳212日消息 2018212日下午4点多钟,华侨城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里,海狮饲养员张悦强像往常一样,完成了台上的表演,他向台下观看演出的观众鞠躬,然后拍拍海狮的头,与海狮一起走入后台。十分钟以后,舞台上再次亮起灯光,一张圆桌放在舞台的中央,张悦强和伙伴们带着他们的好朋友海狮们来到圆桌前,像过去的每一个农历新年一样,享用一顿独特的“海洋年夜饭”。

动物们吃年夜饭 有点儿“不一样”

鱿鱼、多春鱼、罗非鱼、秋刀鱼……从瑞典、冰岛、俄罗斯等国新鲜打捞急冻立刻空运到国内的“美食”,摆在桌子正中间,等待海狮们的享用。张悦强向记者介绍,每到春节期间,海狮们比平常状态更好,也会表现得更兴奋,这是因为海狮是一种特别爱与人亲近的动物,也会期待有更多的观众为TA鼓掌。所以,为了让海狮保持充沛的体力,在春节期间,饮食也会根据TA们的体重、年龄、偏好、状态进行相应的调整,让海狮们在开心之余也保持健康的身体。

做海洋动物的好朋友 从未孤单

镜头前,张悦强为记者热情的介绍他的海狮“朋友”:“这是Linda,她是一只母海狮,也是海洋奇梦馆里最漂亮的海狮,有点骄傲,这是Tommy,他是个‘小吃货’,最喜欢吃鱿鱼……”对于普通人看来毫无分别的海狮们,对张悦强来说,却是他最好的朋友们,说起特征来了如指掌、头头是道。令他最记忆犹新的是2016年的春节,那是他第二年没有回家过年,大年三十的晚上,跟爸爸妈妈在电话里视频完,他在后台偷偷的哭了,他的海狮好朋友们,静静地围坐在一边,就连最活泼的Lisa,也安静的趴在他的身边,把头放在他的腿上安慰他。“我们的任务就是在别人放假的时候带给大家欢乐,虽然也会失落,但是我的海狮朋友们都在陪我,不孤单。”

坚守服务岗三年 设立人生梦想

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而像张悦强这样的外来务工者,有许多都还默默坚守在服务第一线。2015年,19岁的张悦强一个人离开家乡安徽,来到深圳,“很幸运能进入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张悦强憨憨地笑着说,“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接触到海洋生物的,从开始学习到入行到现在跟海狮们愉快的相处,感觉自己在一点点的进步,也有了自己的梦想。”说罢,张悦强拍拍海狮们的头,走入后场。剧场内,其他与张悦强一样坚守岗位的同事们,已经做好准备,摆开桌子,等待着属于他们的年夜饭开场。

据了解,春节期间,大家不仅能够看到海狮伙伴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还能够欣赏到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特别为狗年春节引进的狗头鲀,祝福大家狗年旺旺旺。(通讯员黄天琦)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的年夜饭有点儿“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