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分公司车险“双录”系统 通过验收 成功出具首张保单

2017-11-17 21:37: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1月17日(记者杨振 通讯员文学健)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车险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保险销售行为,切实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深圳保监局多措并举,率先推出车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简称“双录”)监管新规。深圳保险同业公会在《深圳机动车辆保险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基础上,制定了《深圳市车险现场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实施细则》,并研发了深圳市承保信息管理平台”,包括深保通APP(手机端)和管理平台(电脑端),“双录”影像资料进行集中管控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新规,全面执行车险“双录”规定,车险、信息、客服等涉及到的相关条线人员,经过一个月的辛苦奋战,完成系统对接、改造、升级和人员培训。今日下午17:30,深圳保监局江裕棠副局长亲临验收现场,财险处白志刚副处长、深圳保险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贺国虎等共同参与验收。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车险“双录”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出具系统上线后的第一张保单。随着首张保单的顺利落地,标志着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双录”系统正式上线。深圳保监局江裕棠副局长表示,车险“双录”的全面实施,对保险行业规范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车险市场未来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杨振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分公司车险“双录”系统 通过验收 成功出具首张保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