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文化科技

央广网

复旦EMBA首届深圳班举行百德珠宝杯帆船赛

2016-08-25 22:50:00 来源:

  里约奥运已经落下帷幕,赛场上徐莉佳及陈佩娜两位中国女将的出色表现,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开始关注到帆船运动上。

  8月25日,作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项目在深圳的首届EMBA班级,深圳春3班精心组织了“凌波踏浪·我心飞扬”复旦大学EMBA首届深圳班帆船赛,并在风景秀丽的深圳杨梅坑正式举行,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后奥运帆船大戏。
  深圳首期班是在2016年6月在上海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班级成员近由近50名来自各行业同学组成。
  帆船运动是一场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水上运动。运动者需要借助自然风力的力量前进。
  下午两点,风和日丽,千帆汇聚,春3班的同学们准时到达杨梅坑。在最初的帆船培训中,帆船教练为选手们讲解了全面的帆船知识,包括帆船基础知识、竞赛基础知识、技术规则、海上安全求生等内容。通过生动的讲解,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全身心投入到赛前训练之中。
  下午三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只见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升起前帆、主帆、熄火,利用自然海风带动帆船驰骋于海面上,通过前键盘手、缭手、前甲板手、舵手等岗位的默契配合,充分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与快乐,享受帆船体验的乐趣。“迎风时,我们感受激流勇进、惊涛拍舷,顺风时,我们体验轻风拂面、行云流水,而横风航行时,船身倾斜、龙骨出水的惊险刺激又让我们体验到奋力拼搏的酣畅淋漓。”班长裴利群深有感触。
  百舸争流,千帆竞技;同心协力,共享成功。通过激烈角逐,第一组获得本次帆船比赛一等奖。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高扬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本次比赛所有提供赞助的企业及个人,并衷心感谢百德珠宝对此次比赛的冠名赞助。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博士分别致辞。殷院长首先向深圳春3班的活动筹备组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为本次比赛所做的充足准备。殷院长表示,本次帆船比赛帆船比赛是对选手们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在这次比赛中,每一位校友都展示出作为一名复旦人应有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品格,祝愿校友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更好地实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颁奖嘉宾们为获奖选手送上了精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获得第四名的全体队员还被“惩罚”一起上台接受真心话大冒险的考验。
  仪式最后,张如燕同学与二组全体成员及班委成员共同献唱了一曲《明天会更好》,正式宣布复旦大学EMBA首届深圳班帆船赛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郑柱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