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发布

2019-09-27 21:15:00来源:央广网
  
  9月27日,胡润百富在深圳发布《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19),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首位00后创业者上榜。
  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三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榜,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343家企业的380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
  北京仍是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之都,占四成;上海和深圳分列二三,各占16%;杭州第四,占一成。粤港澳大湾区共79人上榜,占两成。文娱传媒超过先进制造和企业科技,成为30岁以下创业首选;其次是先进制造和教育。平均年龄28岁,平均融资到A轮,平均累计融资5800万。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年轻企业家是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他们是一群敏锐、睿智、充满激情的人,在各自的领域快速成长,成为行业颠覆者。他们最懂得年轻人的需求,我们可以通过他们所覆盖的行业看到社会的变化。这个榜单的目的是要弘扬中国的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年轻人创业。”
  
  “很难想象,这380位年轻创业领袖,平均年龄28岁,平均已经融资到A轮,募集了5800万”,胡润补充道。
  此次上榜的380位青年创业领袖来自十个行业。其中文娱传媒、先进制造和教育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的前三大财富来源,三大行业上榜人数占总榜单的56%。文娱传媒行业比去年上升2位,以27.6%的占比位列第一,其中不乏社区、MCN、短视频、游戏、动漫和自媒体等新赛道上的年轻创业者;先进制造和教育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相较之下,汽车交通和医疗健康的创业领袖人数相对较少,且呈下降趋势。
  在地区分布上,上榜创业者的公司总部前六位与去年保持一致,北京依旧是排名首位的创业领袖之城,合计有141位上榜创业领袖公司总部在北京,占总数的37%;上海和深圳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企业数量分别为61家和59家;杭州、广州和厦门以35家、16家和11家位列第四到第六。成都排名较去年有所上升,从去年的第九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七位。此外,佛山、宁波以及海外的洛杉矶和多伦多成为了创业者的新去处。
  在融资情况上,较之去年,今年的上榜企业融资热度整体较为平缓。平均累计融资5800万元人民币。已经累计融资上亿人民币的占22%,比去年减少7个百分点;企业累计总融资达到千万人民币的创业者占比达到47%,基本与去年持平;企业累计总融资金额达百万人民币的创业者占比24%。今年有25人所拥有的企业未得到任何融资,但其创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改变着行业格局。融资达到亿元人民币的上榜者中,总部来自北京的最多,有30人;其次是上海,22人;再次是深圳,15人。融资千万人民币的上榜者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有73人;其次是上海、深圳和杭州,各有23人、22人和22人。融资百万人民币的上榜者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有33人,其次是深圳,17人,再次是上海和杭州,各有10人和9人。(记者铸紫 通讯员潘小英)
编辑: 郑柱子

《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