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宁市首届农特产品展销贸易会报名“爆棚” 展位增至120个仍供不应求

2018-12-17 09:16:00来源:
  为期3天的兴宁市首届农特产品展销暨农电商交流贸易会将于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举行,该市专项工作方案自12月6日发出一周以来,报名参加此项“跨年”活动的涉农企业(个体工商户)热情高涨,一度出现报名“井喷”的情况。至12月12日傍晚报名截止时,报名企业多达139家,远超原先规划的110家,展销贸易会展位“一席难求”。
  兴宁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展位全部不收费的。报名十分踊跃,8号、9号两天报得最多,‘爆棚’了。虽然预计到会有很多企业、个体户报名,但没想到超过那么多。我们安排了每个兄弟县2家企业参展,据兄弟县农业部门反映也是报名踊跃。”据其介绍,自展销贸易会工作方案发出后,由该局开始接受农特产品展销企业报名,报名时间为期一周。该局通过共有2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的“兴宁市农业生产经营发展群”和“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工作群”、“省级农业合作社工作群”等微信群,同时通过政务OA途径等,将报名通知(邀请函)发出,伴随着该市对展销贸易会宣传的扩大,众多涉农企业参展热情迅速激起。
  另外,经兴宁市旅游部门接受报名和审核,已挑选了当地客家美食企业(个体户)14家,参加美食展示。所报名的139家农特产品参展企业和美食企业,全部按要求提了供企业简介、6至10张有关企业发展或产品图片等信息,以供制作展板用。
  针对报名企业超过原计划110个展位(农特产品展销区90个、美食区20个)的情况,为尽量满足报名企业的愿望,该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主会场条件,对场地进一步作了优化,增加了10个农特产品展位。展销贸易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说:“原来规划的场地就已经比较大,虽然经优化调整增加至120个展位,美食区20个展位是固定的,这样就仍然缺少25个农特产品展位无法满足企业或个体户。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忍痛割爱’, 再作进一步的筛选,减掉了一些规模较小、产品重复的企业或个体户。”
  “自从市(县)里面确定要搞这个展销会的时候,我就一直十分关注,一看到报名通知就报名参加了,是第一个!”生产销售“陈小鸽”肉鸽系列产品、日前获得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成长组三等奖的金绿公司总经理陈伟波先生自信地说。记者查看了兴宁市农业局提供的报名表,该市有代表性的涉农企业(合作社)辰兴、润丰、绿粮、客家天地酒业、梅一客等,都是报名在前列的企业。
  另外,已经有10家来自广东省各地的农机企业应邀参展,其中省级农机企业3家、广州1家、珠海1家、惠州1家、梅州本地4家。届时,1000多平方的农机展区将分耕种收类、水稻育插类、蔬菜烘干类、油茶茶叶类等四个展示小区进行展示,上百种现代农业生产(加工)机具将会集体“亮相”。
  主营创业孵化业务的广东壹号董事长袁胜尧先生介绍说:“作为承办单位,我公司十分重视展销贸易会的策划、布展等工作,已经拿出最强的队伍和最高水平积极参与。”其公司已经展开了布展的设计、展板制作等工作。农特产品参展区将有粮食、茶叶、油茶、水果、蔬菜、南药、豆制品、加工类、水产类等10 大类农特产品进行展示展销;每个参展企业一个展位,每一个展位10多平方,可以展示展销若干个农产品;美食展示区共20个展位,供14家客家美食企业(个体户)展示美食品,每个展位同样是10多平方,部分大型且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企业将使用两个展位。(记者 陈少伟 通讯员 钟思婷 刘海阳 李运辉)
编辑: 郑柱子

兴宁市首届农特产品展销贸易会报名“爆棚” 展位增至120个仍供不应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