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19日消息(记者李强)第二十届高交会期间,在深圳集中展示出一些列高科技产品。记者获悉,以电生火厨房黑科技深圳亮相,吸引眼球,驭龙电焰智能厨房产品将很快上市,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在发布会现场,多处可见“以电生火,颠覆传统燃烧方式”“驭龙电焰厨房,开启厨房新能源时代”的宣传语。工作人员接通电源,旋转按钮,24道耀眼的火焰分别从24根火针中跳跃。现场观众体验后的最直观感受:真是太神奇了!原来电可以代替燃气生火。

    深圳大学物理科学与能源学院教授黄建军介绍,驭龙电焰灶能插电生火的原理是,以市电电压通过变压器升压,使电弧击穿空气产生等离子炬(火焰),达到以电生火的效果。将这种技术运用于厨房烹饪领域,这在全世界都是首创。

 此次活动对外发布的产品主要有:四款嵌入式电焰智能灶(其中三款面板不同,另外一款为电焰+电磁智能灶)、五款电焰集成电器(其中两款电焰智能集成+洗碗机/蒸烤一体,两款电焰电磁集成+洗碗机/蒸烤一体),以及其他因电焰智能厨房概念而延伸出来的烤箱、蒸箱、消毒柜……这些产品的外观精美,在智能的精准度上,也已经达到一定技术高度。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现在的双电焰智能灶已经能做到“放下锅,即自动点火,拿开锅,即自动熄灭”。“电压、温度及电流一旦达到临界点,就会智能调节平衡点,避免零件损坏,耐用更安全。”

 驭龙电器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架构官卢驭龙告诉记者,经过7年的研发,驭龙电焰智能厨房升级正式完成,在驭龙电焰灶的基础上,成功推出电焰集成电器、烤箱、蒸箱、消毒柜等智能厨卫产品。驭龙电焰灶已提交国家专利申请已计47项,其中已授权的专利14项。在会上,他说了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我要带领大家,让世界染上我们的颜色。”

 驭龙电器CEO傅占杰认为,驭龙电焰“是一个可能开启万亿级市场的黑科技”,“电焰技术是能够解决不可再生能源燃料问题的,这是一种趋势,会成为未来生活的刚需。”

 驭龙电焰智能厨房的销售渠道已经覆盖全国300多个地级行政区。驭龙团队研发的产品也已涉及人们厨房生活的方方面面,“驭龙电焰智能厨房计划上市的产品线目前有九大系列,产品有150多种。”2019年建立以华南、华东等地区为中心的根据地,打造重点市场,实现500家终端门店;2020年占领上广北深与长江以南,全国发展1500家门店;2021年红遍全国;2022年国际化;2023年实现销售50亿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