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举行 随手科技获评“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企业”

2018-11-07 17:0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 11月2日,以“智能·融合·卓粤——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随手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财务金融企业,应邀参与大会,并凭借其为2.2亿用户提供个人财务与金融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上的卓越贡献,被组委会授予“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企业”荣誉称号。

   

  本届大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指导,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华为、中兴、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来自全球的互联网企业家、风险投资商、创业代表等近千人参会。

  大会对25家企业分别授予“2018广东互联网领军企业奖”、“2018广东互联网新锐企业奖”、“2018广东互联网突出贡献奖”,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里为广东互联网与新经济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其中,随手科技凭借独特的财务金融模式在引领行业革新发展上的卓越表现,受到业界和主办方的高度肯定,获评“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企业”。

  

  广东省网信办主任黄斌、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会长魏明为随手科技等获奖企业颁奖

  产品受3亿用户拥趸 随手记系列产品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从做移动记账软件起家,到如今涵盖理财、贷款、办卡、保险、证券五大个人金融服务链条,8年时间,随手科技不断完善着个人财务与金融服务体系,满足着越来越多用户的财务管理需求。据了解,随手科技旗下的主要产品(随手记+卡牛信用管家)目前用户规模已经接近3亿,品类用户市场份额占有率超过60%。易观智库《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记账理财市场报告》显示,随手记以1101.9万活跃用户、692.9万小时用户使用时长稳居行业第一。

  财务大数据构筑随手科技的竞争优势

  在中国人口红利支持下,金融科技将带来的增量市场和产值,具备传统行业不可比拟的增长潜力。随手科技用8年时间展示了这是一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领导企业。不仅用户市场规模超过同行总和,用户的高度粘性所创造的丰富的财务大数据,更是随手科技的核心价值。据了解,目前,随手记系列产品平均每分钟产生的账单超过3000条,管理的用户收支流水超过5万亿。这些完整并持续更新的财务数据与信用数据,将描绘出最全面的个人金融需求画像,而借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的应用,随手科技将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金融信息服务,未来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金融服务体系。个人财务大数据在金融科技智能化发展过程中将扮演关键角色,这也是随手记区别于一般金融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所在。

  财务金融道远且长 国际资本看好“中国版intuit”

  去年10月,享誉全球的KKR将目标对准了整个中国金融科技市场,而随手记这一典型的个人财务管理类金融企业,则成为其下注的第一笔项目。这实则显露了国际顶级资本的商业判断:财务金融必是大势所趋。“财务”本身就与“金融”难解难分,相对于盲目理财的不确定性和高风险性,建立在规范的个人财务管理基础之上产生的金融行为无疑更为可靠,也更有价值。

  然而财务金融体系的构建,是个复杂的过程,打出财务金融这张战略牌,本身就意味着清晰的定位和信念般的定力。KKR领投随手科技2亿美元C轮融资之际,KKR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曾对媒体认定,“随手记将会是下一个intuit(美国财税软件巨头)”,而其最看重随手科技的,“正是其专业财务基因主导下的战略定力和策略的一致性所构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随手科技负责人表示,此次获评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企业,意味着随手科技过去一年在财务金融领域的创新成就,获得了行业和社会的一致认可,未来,随手科技作为个人财务管理行业的领导者,将继续以财务为中心来构建金融服务的价值链,以用户为中心来赋能金融,成为金融科技良性生态的推动者。(通讯员熊焰)

  

编辑: 郑柱子

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举行 随手科技获评“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锐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