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10日消息   9月10日,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导新材料项目奠基仪式在兰州新区隆重举行。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工作委员会第一书记李荣灿,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国一,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副主席王文生,兰州项目总裁王蓓等领导,以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权威专家张强为客商代表、建设单位代表的300余人参加奠基仪式,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三期高导新材料项目从酝酿到落实,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鼎力支持,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正威国际集团深表感谢。正威在高速发展中历经三个重大阶段性战略投资,每一个阶段的投资布局始终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第一个阶段,进军东南沿海和发达国家市场;第二个阶段,向西部推进,向非洲进发;第三个阶段,向西部地区进军,通过产业链延伸打开西北、中部地区市场,辐射至中亚地区。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二期项目,引进了西北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第一条由全球顶尖冶金设备制造商德国西马克的连铸连轧生产线,填补了中国西部市场从阴级铜板到低氧光亮铜线杆高端制造的空白。如今,三期项目启动,将填补西北地区铜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空白。未来,正威国际集团将继续加大在兰州的投资力度,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专家张强代表合作方发言。他表示,中国高铁发展世界领先,四横四纵高铁网布局已经完成,当前正向八横八纵全面发展,电器化铁路架空导线所需的高端精铜需求空前巨大。正威集团及时洞悉市场,凭借在铜领域的顶级技术和雄厚资金等优势,精准把握发展机遇,上马高导新材料项目必将为行业和中国高铁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代表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正威三期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正威国际集团自2013年入驻新区以来,积极抢抓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机遇,优化全球优势资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强力推进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为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和产业集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兰州新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始终坚持项目为先,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最廉洁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正威为新区做大做强新兴主导产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助推兰州新区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导新材料项目是建设包括年产10万吨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高导合金铜、高导精密超细线、高精度线束等具有高附加值的铜精深加工产品。项目投产后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正威国际集团“扎根兰州、经略西北、辐射丝绸经济带”的重大经济战略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项目也将为甘肃省乃至全国铜加工产品结构的转型与升级,为兰州新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端制造产业集群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是正威国际集团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中国西部兰州布局电子信息产业的重大举措。2013年签约建设后,正威国际集团依托甘肃省得天独厚的有色金属资源,以及兰州石化和新疆独山子石化等有色金属资源,利用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的联合研发团队,充分发挥资金、人才与经营等优势,为实现“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二期项目投产并完成超过百亿产值,精密铜线销售在西北市场占有率超过30%,并与哈萨克矿业公司等深入合作,达成70万吨铜板采销协议,发展势头迅猛。

  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金属新材料和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2018年,正威国际集团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第11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