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8月7日消息   8月7日,理财农场在深圳举行了主题为“春生夏长·眼见为实”2018年度投资者见面会。理财农场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世华、总经理郑伟博与一众高管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平台用户、媒体观察员,对现阶段的网贷行业形势、理财农场平台运营、合规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针对当前行业形势,杨世华指出,由于行业处于鱼龙混杂、去伪存真的阶段,行业急需规范,出清不良平台。从近期监管层的陆续表态当中可以看到,对于互联网金融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监管层释放出了肯定的信号。
  经过近4年的发展,理财农场在合规建设、资产拓展、客户画像和风险控制、互联网运营等各个方面都具备了行业顶级的团队和能力,公司整体健康运营,且不断进步,累计成交额突破150亿元。
  据郑伟博介绍,在这波低潮中,理财农场并没有受到影响,7月份数据整体来看,表现平稳,并未出现资金流出情况,7月末的在贷余额比月初还略增长。因为理财农场所有标的,都是基于真实的借贷关系,平台没有理财计划,没有期限错配,资金在银行存管,路径透明。
  见面会上,投资者通过视频,实时连线了农业一线的业务人员和风控经理,就如何通过白名单、大数据获取“现代化农业规模种植户”、“农资流通的龙头经销商”等新兴农业小微主体,如何尽调项目、上下游交叉验证,如何把控贷后风险等等逐一了解,获得投资人一致好评。他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了解平台的底层资产、资金真实流向情况,增强了对平台的信任,也提升了他们的投资信心。
  杨世华介绍,经过3年多的迭代升级,理财农场打造了自身独有的“稼穑”农业小微金融风控体系——从最初的作物、区域筛选,到龙头厂商的推荐名单获取,到农资流转的经销存数据抓取,再到规模种植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调查,不断迭代的风控评分模型,结合深耕农资多年的一线业务人员,从源头上控制了借款人质量;同时,建立了专业的贷中、贷后管理团队,叠加上下游的担保代偿关系,再辅以政策性农业保险、第三方机构担保等,多层机制保障出借人权益。
  针对平台未来发展规划,杨世华介绍:第一,将继续坚持做好合规,以及备案准备工作。理财农场在今年年初已经聘请了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做好了进场验收的各项准备,后续根据即将出台的最新文件标准,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第二,将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沟通,增强信息透明度。理财农场已经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息披露平台,将平台运营状况放在阳光下,接受政府、媒体、用户等社会各界的全方位监督。
  第三,增厚理财农场的注册资本和实力。自成立以来,理财农场先后获得A股上市公司“诺普信”、深圳国资委旗下“深创投”、知名科学家王俊等机构和人士的投资,这些股东都是实打实的,可以通过企查查这些工具,从工商登记里查询得到的。目前公司也在与相关战略投资者保持沟通,适时引入合适的三农产业龙头成为股东,进一步增强协同效应。
  未来十年,“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的基本国策,理财农场扎根于农业现代化实体产业,恰恰是少数深耕这一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个分水岭上,作为头部平台的理财农场,积极拥抱监管,坚持合规,信息透明,平稳渡过动荡期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通讯员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