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海外LNG产业链战略合作发布绿色金融助力“一带一路”能源安全

2018-06-21 14:4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6月20日消息   201861819 日,第七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在北京华侨大厦圆满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投融资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先进技术转化中心、中国海外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福建富兴天成能源有限公司协办。

  

  第七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现场

  微信截图_20180619095902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

  会上,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指出:我国将通过在陆路的、铁路的(天然气)液化集装箱的运输和(储气)罐箱的运输,来弥补天然气的多种渠道运输方式,这也是一个新的天然气供给思路。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个全球化的共同市场。“我们现在正在推动东亚地区的“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共建,是保证能源安全最有效的措施。”他说。

  

  中海外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总裁刘东就新能源产业发展发表讲话

  619日,中海外LNG产业链战略合作发布,深圳市合拍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集安瑞科公司、河北省青龙县政府、曹妃甸港口物流园、振华物流公司等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成为中海外LNG(液化天然气)产业链金融服务的战略合作方。据悉,中海外LNG产业链项目是以LNG罐式集装箱为存储单位,满足存储,转运,气化,液化的天然气调峰储备分拨中心。该项目凭借中海外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合理搭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以及LNG罐式集装箱灵活机动,无死角供应的特性,通过公路、铁路、管道等多种输送方式,缓解LNG季节性短缺的问题,有利于增加天然气的有效供给和储气调峰手段,提高能源供应可靠性和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80620110014

  中海外LNG产业链战略合作发布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20110019

  合拍在线总经理秦绍哲代表中海外LNG产业链金融服务方签订合作协议

  合拍在线总经理秦绍哲指出,合拍在线于20126月上线运营,作为老牌网贷平台,一直以来,坚守“合规为基、金融为本、风控为核、科技为器”的运营理念,已累计成交额230多亿元,累计注册用户约60万人,拥有行业领先的风险管控能力及先进、安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科技实力,是华南区域的首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会员单位,及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今年年初,中国海外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注资了合拍在线,旨在充分结合合拍在线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资源和能力,有效地将资金引入智慧城市发展的实体产业,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回归本源,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保障“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能更好地造福社会,更快地推进智慧型城市的发展规划。今后,合拍在线将依托资源优势,在液化天然气产品的供应链中,创新解决下游需要购买或合作经营液化天然气及罐式集装箱合作商户、企业的便捷融资问题,打通天然气及罐式集装箱供应链上下游的融资瓶颈,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提高上下游用气用罐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中国能源前景20182050》报告提出,2017年全球天然气进口总量的72.5%来自东亚地区,其中进口总量的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提高天然气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实现能源结构的战略转型,是我国现阶段能源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要方向。未来,合拍在线将助力集团推动与发展清洁能源的目标,为LNG罐式集装箱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打造投资人信赖的网贷理财平台,开启绿色能源科技金服崭新征程。

  据悉,“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是全球能源安全领域的国际性智库交流平台,创始于2012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美国)、美国能源安全理事会共同发起。“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的宗旨为推动全球智库在能源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学术交流,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促进全球能源安全合作与政策协调,推动能源产业清洁化进程。现成员组织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宪章、国际能源论坛、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美国)、美国能源安全理事会。“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智库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讯员钟海 陈英)

编辑: 郑柱子

中海外LNG产业链战略合作发布绿色金融助力“一带一路”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