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25日消息    原本需要510个工作日的涉税申请,因为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仅仅2天内就得到深圳市龙岗区国税局平湖税务分局的办结回复。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刘先生感到十分欣喜。

  纳税信用级别是指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规定,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可享受一定的守信激励措施。近期,龙岗区国税局平湖税务分局结合实际,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以上纳税人开启加急办税通道。

  平湖国税分局介绍,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若遇急需办理事项,在网上预约并到办税服务厅提交申请后,即可享受全程专人跟踪督办的服务体验。税务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实行急事急办的分类分级机制,对生产经营需要的合理涉税申请,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加急办结”的办理模式,帮助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

  刘先生所在的科技有限公司正是此项举措的受益者。刘先生说:“我们公司经营规模较小,原来的月用票限额是25份万位增值税专用发票。公司在本月接到了一笔金额达数百万元的销售业务,且对方要求我们在限期内开具销售发票,于是我们提交了最大开票限额变更的涉税申请,并向税务局说明了紧急情况,结果不到2天就领到了发票。”

  据了解,增值税专用发票最大开票限额审批是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生产经营变化情况,对其使用的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限额进行审批的一项常见业务。按照相关规定,需经过文书受理、税源管理科审核、金税发行变更确认等环节,一般需耗时约5-10个工作日不等。

  平湖国税办税服务厅主任林钟何说:“我们在收到刘先生向窗口提交的申请后,了解到该公司长期准期申报纳税的良好纳税信用状态和急需用票的特殊情况,立即启动了办税加急服务。由专人跟踪,第一时间协调税源管理科室,在1天之内完成了实地考察、资料审核并反馈结果,第2天即办结申请。”

  刘先生表示,通过这次办税体验,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保持良好纳税信用带来的好处,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通讯员 魏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