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必胜客扶业计划”正式启动 百胜中国开拓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8-05-15 16:30: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月15日消息    5月15日,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之一,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推出 “必胜客扶业计划”,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发掘国内优质绿色农产品发展潜力,探索构建企业参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新模式。

  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杨根全、云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红霞、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斌与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必胜客品牌总经理蒯俊在云南昆明共同启动“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

   

  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正式启动!

  作为拥有遍布全国超过8100家餐厅的中国最大餐饮集团,百胜中国本着“国际脑 中国心”的发展理念,一直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支持地区发展。在云南,百胜中国已实现包括咖啡、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的采购,以及公益土豆等售卖,有效助力了当地产业发展。必胜客品牌秉承了这一优良传统,结合品牌优势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调研发现,云南某些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在收种环节方式粗放,缺乏科学种植和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意识与技能,必胜客结合自身丰富的供应链管理经验,打造了精准扶贫CSR项目。

  

  嘉宾学者媒体齐聚一堂,见证必胜客扶业计划启动

  “百胜中国一贯致力于‘情怀和温度’发展业务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打造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必胜客扶业计划’也让人充满期待,它兼顾了‘精准扶贫’和‘食材开发’,用创新模式演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 “通过培训当地农户提升采挖技术,加强其供应链管理的技能,帮助帮扶地公益农产品对接百胜中国旗下品牌,以实现云南黑松露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改善帮扶地经济生活条件。”

  “得益于百胜中国的顶层设计和专业优势,必胜客品牌将全力以赴支持扶业计划,帮助当地农民科学采挖松露,获得可持续的经济效益。”必胜客品牌总经理蒯俊(Jeff Kuai)表示,“作为西式休闲餐饮的全球知名品牌,除了为中国消费者引入世界各地精良食材,必胜客一直致力于依托自身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用本地优质食材制成佳肴,让消费者享受到‘舌尖上的中国’。”

  

  必胜客品牌总经理蒯俊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准扶贫需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百胜中国积极响应号召,经过前期多轮实地调研和筹备,率先在云南启动首期项目,聚焦当地松露产业,探索构建多维度、可持续精准产业扶贫模式。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Alice Wang)深有感触地说:公益项目贵在坚持,企业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只有结合自身优势,结合产业和社会各界力量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现场接受媒体采访阐述活动意义

  松露被国际美食界誉为“餐桌上的钻石”,和鱼子酱、鹅肝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珍肴”。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滇西边境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当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适宜松露生长,云南松露与法国松露DNA近似度达96%,是全球最重要的优质黑松露产地之一。但是由于当地农户缺乏相应的科学知识,一直采用捣毁式的采摘方式,导致黑松露生长环境的破坏日趋加大,产量不断下降,农户的收益得不到持续保障。 

  针对松露产业实际发展困境,百胜中国必胜客联合当地政府,邀请农科专家,投入资金和资源对当地农户进行线上线下多角度长期指导培训,帮助其转变采挖观念,掌握科学采挖技术,并加强其供应链管理的技能,以实现云南黑松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四位农户代表上台领取必胜客扶业计划挂历和教材

  同时,必胜客积极研发松露系列新品,帮助当地企业完善资质和采购规范,完成对云南松露的批量采购,不仅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更有意义的是将云南松露史无前例地引入百胜中国供应链。采用云南优质松露的必胜客松露比萨系列产品已于4月在全国超过2200家必胜客餐厅正式上市,广受消费者喜爱。

  

  采用云南优质松露的必胜客松露比萨系列产品

  下一步,必胜客还将计划利用百胜中国旗下包括必胜客品牌在内的拥有上亿级活跃用户的超级APP,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为符合质量标准的云南特色农产品,提供稳定持续的电商销售平台。

  未来,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将会在云南以及全国其他有条件的地区逐步开展,覆盖更多农产品产业,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真正体现产业扶贫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更好的推广多维度、可持续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在全国的开展实施。(通讯员陈相明)

编辑: 郑柱子

“必胜客扶业计划”正式启动 百胜中国开拓精准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