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12日消息  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2017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樱桃大赏颁奖盛典”于1月11日在北京举行,凭借在预防接种领域的突出成就与贡献,深圳三代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小豆苗CEO吴冠江获得“2017年度杰出CEO”大奖。

   

  吴冠江过去在疫苗领域从业20余年,他认为疫苗行业的核心痛点是如何改变信息不对称的问题。2014年7月吴冠江创办小豆苗,探索“互联网+预防接种”的新模式,以期改善打疫苗的流程,提升接种体验。

  小豆苗APP面向0-6岁儿童家长,围绕疫苗接种全流程涵盖了电子接种证查询、疫苗接种提醒、预约、支付、咨询等功能。经过三年的发展,如今的小豆苗已经成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使用频率最高、最受家长欢迎的宝宝预防接种一站式服务平台,在“互联网+预防接种”领域占据了超90%的市场份额。截至2017年12月30日,小豆苗APP已拥有1230万+用户,覆盖32个省及直辖市,连接25000+接种门诊,平均月活率保持在45%以上。

  2017年下半年开始,小豆苗开始探索多元化的增值服务。2017年7月,推出“互联网疫苗接种+保险”新模式,通过线上场景化的增值服务为宝宝预防接种提供多一重保障,目前已完成在深圳的试点并逐步向其他地区推广。

  在整个疫苗产业的垂直链接打通后,小豆苗业务将逐步延伸到儿童健康管理,再延伸到以儿童健康为中心的家庭健康管理领域。吴冠江表示,0-6岁儿童家长对于宝宝健康的关注是方方面面的,包括身体、心理健康等等。如何在服务打疫苗这件事的基础上,提供更多优质的增值服务,是小豆苗接下来的布局重点。(通讯员皮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