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国地税联合发布20条优化措施 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

2018-04-02 16:0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2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深圳市国税局、地税局以“建设智慧税务,提升服务效能,展现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联合举办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发布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发布仪式,携手营造第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国地税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工作人员与智能机器人互动对话的形式,共同发布了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20条措施,措施内容涵盖落实减税降负、简化办税流程、加强银税互动、拓展网上办税、完善风险管理、服务企业发展等六个方面。据了解,近年来,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深圳税务部门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设升级电子税务局和微信税务局、积极转变税收征管方式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着力破解税收工作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通过增加办税便利、降低办税成本、提升办税体验,为企业做大做强清障搭台,获得了社会认同和纳税人认可。


围绕这20条措施,今年深圳国地税将重点做好落实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税额标准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发布“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服务清单,推行“有税申报”、“以报代备”、简易注销“一次性办结”,减轻办税负担;推出“金融超市”、“税信通”信用融资服务平台,激励诚信纳税;开发应用企业财务软件对接申报纳税平台,实现“一键报账、一键报税”,推动普及“财税一体化”的管理服务模式,通过落实这些措施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深圳分团授旗授匾仪式,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杨龙、深圳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桂乃希为深圳税务师志愿者组成的同心服务团授旗并颁发牌匾,以表彰深圳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积极参与涉税公益服务,为优化深圳营商环境做出的积极贡献。


深圳市国税局局长张国钧在代表深圳国地税致辞时表示,深圳税务部门作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试点单位,将积极探索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税收管理和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水平,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推动深圳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圳税务部门将向纳税人问需,在简化办税程序、环节、流程上下功夫,打造办税流程简、效率高、透明度强的税收营商环境;向新技术借力,着力提升税收管理和服务的效能,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共建共享的税收营商环境;向国际范对标,借鉴国际建设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打造国际化、高标准、高含金量的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 李强

深圳国地税联合发布20条优化措施 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