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深圳再现“高空飞线”走私 查获224部高档手机
2012-10-26 15: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深圳1026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冯立峰 乔阳)记者今日(26日)从驻守深圳沙头角中英街的广东边防六支队获悉,该支队联合深圳市盐田区政府职能部门及地方公安于1025日晚成功在中英街边境管理区破获一宗“高空飞线”走私案,分别在管理区内外的两栋居民楼内查获涉嫌走私的高档手机224部,价值超百万,缴获作案工具一批,2名涉案嫌疑人也一并抓获。

  

十一黄金周过后,广东边防六支队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中英街边境管理区内外,有人企图用打飞线的方式绕过中英街关口,将物品从沙头角镇内“运”出镇外,从而达到逃避海关监管从事走私的目的。1025,该支队经过近20天的缜密侦查,终于锁定了从事走私活动的地点——沙头角镇内南天花园和镇外桥头社区的两栋居民楼。


9时许,支队办案人员发现,在两处居民楼的楼顶,连着一条细线,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无法发觉。晚910分,一袋黑色的物体缓慢的从细线上划过。“行动!”指挥员一声令下,边防部门兵分两路展开抓捕。与此同时,地方公安机关在中英街关口外围实施封锁,防止已经过关的货物转移。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捕,一路官兵在沙头角镇内南天花园处的某房间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来不及“飞”出镇内的三星、索爱、苹果4S、苹果5等品牌手机154部,另一路官兵及公安民警在镇外桥东社区居民楼某房间查获苹果5手机70部,并在楼顶查获作案用的自制滑轮机1台、滑轮1个。涉案的224部手机价值超百万。


  据广东边防六支队负责人介绍,近期该支队加大了边境管控力度。此案是该支队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和当地政府破获的一起离奇走私个案,极大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粤港边界一线的安全稳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铸紫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