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不良资产处置中心揭牌,意味着华商大所背景下的公司化运营,公司化背景下的团队化经营改革和尝试正式启幕。
  华商律所不良资产处置中心是在华商不良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引进专业团队整合升级而成。作为华商律所28个专业委员会之一,该中心率先尝试公司化运作,在合伙制律所的大框架下,大胆进行体制创新,紧密集合不良资产领域专业律师,吸纳不良资产业内非律师专业人才,打造综合性管理团队,适应不良资产全产业链业务布局。该中心现有团队规模40余人,其中很多律师具有金融、证券、资产管理等行业背景,主要成员的执业领域除专注于不良资产处置外,还精耕于金融、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资产重组等领域,具有全面的不良资产综合处置能力。
  华商律所首席合伙人高树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华商律所不良资产处置中心成立,是新时期华商战略转型的重大尝试和改革举措。华商现拥有超过2000名专业人员,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在做大方面作出了相应的努力;在继续做大的基础上如何做强,是华商面临的迫切问题。建立全产业链法律服务以及行业产业链法律服务的深耕细作,这是华商的战略选项。在近30个专业委员会中选择不良资产处置作为突破口,一则不良资产拥有广阔前景,二则华商从事不良资产法律业务的历史较长,具备专业人员及专业储备。同时,推出不良资产处置中心作为大所背景下的公司化运作,在公司化背景下的团队化经营,有利于华商在信息共享、资源调配、专业深化等方面推向纵深,这一尝试和改革将为华商其他专业的改革提供示范,也将为华商新一轮的跨越发展提供样板。
  高树表示,华商律所不良资产处置中心将致力于不良资产的资源整合、不良资产就信息、专业(交易和处置)、服务等方面的平台建设以及不良资产处置就形态、结构、运营等多层次的前沿探讨和模式创新。(记者黄倩 通讯员李琛)